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人人都爱纳达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4:17 竞报

  球童、球迷和记者———

  第一次来北京,就一举打入了中网的决赛,带着法网冠军的光环来到中国的纳达尔给了我们很多的惊喜———他在征服一个个对手的同时,也在征服着众多的中国球迷。不管是球童、记者还是普通球迷,你可以从不同人的眼中看出不同的纳达尔。

  球童眼中的纳达尔:温和的纳达尔

  “要纳达尔的球童?我来我来!他还光着膀子和我合过影呢!”正在河北体院读大二的于洋听到记者提起纳达尔,立刻把正吃到一半的饭扔下,一脸的兴奋跑了过来。“那是他刚到北京的第二天,在洗完澡后他没有穿好衣服就从休息室里出来,我正好逮到了他,然后跟他说‘Ex-cuseme’。刚开始他没有明白我要做什么,后来我把照相机举了起来,他就搂着我的肩膀和我照了相,他简直太好说话了。”

  “纳达尔有好多和其他球员不一样的地方,比如说他每次上场之前都会吃一种类似于果冻状的固体饮料,是橙子口味的。”作为中央球场的球童,于洋总是能够“近水楼台先得月”,所以说起纳达尔来,他简直如数家珍:“我知道他很多的小动作呢。比如说,他擦汗的频率非常高;他喜欢喝矿泉水,不喜欢饮料;喝完水的时候总是把盖子拧得紧紧的,然后还会小心地把

商标正对着球场;他的英语不是不好吗?所以要球的时候他会把‘two’说成‘du’,不过我们已经适应了。”

  “他和其他球员有什么不一样?当然了。费雷罗每次都是把毛巾扔给球童,而纳达尔把毛巾还给我们的时候都很温和。我说过了,他真的很好,我希望他能够赢得最后的冠军。”晚上的比赛于洋将再次给纳达尔当球童,他在心里已经把冠军奖杯颁给了

西班牙人

  球迷眼中的纳达尔:可爱的团子

  今年的法网夺冠之后,纳达尔在中国拥趸的数量激增,在网上随处都可以见到和纳达尔相关的消息。在“圈内人”的口中,19岁的西班牙小将被称作“团子”。

  “团子真是粉可爱啊!”当纳达尔来到北京之后,作为新新人类的女生们觉得必须用网络用语才能表示出自己对于他的喜爱之情。“我是从法网之后开始喜欢他的,当时就觉得他太活泼、太青春、太可爱了。为什么叫他‘团子’啊?那是因为他每次训练的时候都会穿着紧身上衣,把自己包得好像一个肉团子。”一个正在读大二的女球迷用了太多的“太”来形容自己心中的偶像。

  从第一场到最后一场比赛,她一场都没有落下,甚至为了替纳达尔加油,她还专门去学了几句西班牙语:“我会说Vamos和Animo,都是加油的意思。前两天我们在饭店大堂等他的时候,我还秀了一下呢。后来,拉法(纳达尔的昵称)不但给我签了名,还和我照了相,一点也没有架子。加油,团子!”在决赛前,走进中央球场前她毅然决然地朝记者打出了一个胜利的手势。

  记者眼中的纳达尔:永远向上的大男孩

  “我还年轻,所以我有机会成为世界第一。”这是纳达尔在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所说的话,当时大家提到了费德勒,于是新科法网冠军一副很不服气的样子。

  永远不满足,永远积极向上———这就是纳达尔留给众多记者的印象。“他的英语说得很差,不过每次他都坚持用英语回答记者的提问,虽然苦了旁边的翻译,但是他这种勇于挑战自我的精神还是很让人敬佩的。还有,他每次都是跳着出场的,这和莫亚、费雷罗等人完全是两个风格。每次看他比赛,都会觉得自己也和他一样精力充沛,好像又回到了19岁的年纪似的。”记者们一边看着比赛,一边感慨着“年轻真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