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曲圣卿被誉为超级替补 主帅笑问其是不是巴西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4: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曲圣卿的澳超之旅正在逐渐走上正轨,第一次在联赛中正式登场亮相,他就帮助球队打进反超比分的一球。在客场拿下珀斯荣誉队之后,他所在的阿德来德联队已经在澳超联赛积分榜上登顶。曲圣卿的个人能力也得到了主教练库斯米拉的认可。“曲,你是巴西人,还是南美人?”与珀斯队的比赛之后,一向自视甚高的库斯米拉开玩笑似地问曲圣卿。这应该被当作他对曲圣卿的褒奖。

  第一脚触球就进了

  当地时间9月17日,本赛季澳超联赛进入第4轮,阿德来德联队客场挑战珀斯荣誉队。曲圣卿本赛季第一次进入了球队的大名单。在此之前,因为在训练中小腿受伤,前三轮联赛曲圣卿一直是扮演一名看客的角色。“实际上,我也能踢,但是没有办法,队医跟教练说,如果我踢了第一轮联赛,接下来很可能会伤势加重。”

  与珀斯队的比赛前,曲圣卿的伤势并没有完全恢复,但是考虑到珀斯实力强劲,库斯米拉最终还是决定带上了曲圣卿。“前三场都没有获得比赛机会,说心里话,我也挺着急。本场比赛前心里一直憋着一口气。所以下半场5分钟左右,教练让我热身的时候,我就预感自己能进球,没有想到进球来得这么快。”

  因为是主场作战,珀斯队比赛一开始就压上进攻,并在第21分钟利用一个乌龙球改写比分。10分钟之后,阿德来德联队凭借阿洛伊斯的进球将比分扳平。下半场第11分钟,曲圣卿被替换上场,10分钟之后,他在大禁区弧右侧起脚远射,帮助球队反超比分。

  “我对这个进球感到非常满意,”电话里曲圣卿笑着说,“第一场比赛,第一次触球就进了,运气看来确实不错。经过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我的状态也恢复了七八成。当时队友一个直传,对方两名中后卫位置没有站好,我直接把球让到大禁区弧右侧,看见有个空当,就抡起来打了一脚。虽然距离比较远,不过,球一出去,我估计就有了。结果球打了球门右下角,守门员没有反应过来。”

  当面反击主帅“驳论”

  在阿德来德队反超比分之后,珀斯队发起了更加猛烈的反扑。所以下半场的大多数时间阿德来德队都在全力防守,曲圣卿也没有获得更好的表现机会。“下半场我们队确实比较狼狈一些。主教练在前场保留我一个人浪费时间,其他队友基本上是缩在禁区内防守。”

  尽管表现机会不多,但是曲圣卿还是得到了库斯米拉的认可。澳超后卫大多人高马大,技术相对粗糙,所以曲圣卿的控球能力大大缓解了本队后防线的压力。赛后在休息室里,库斯米拉当着全体球员的面跟曲圣卿开玩笑说:“曲,你不是巴西人吧?中

国足球不应该是你踢的这个样子?”曲圣卿反驳道:“那是因为你还不太了解中国足球。”

  在本场比赛完美亮相之后,曲圣卿已经完全赢得了

澳大利亚当地媒体的认可。FOX体育网站用“超级替补”来形容曲圣卿,文章认为,“曲能够引领阿德来德队保持目前所在的高度”。

  给中国足球长点脸

  当地时间本周一,按照惯例球队将休息一天,但是阿德来德俱乐部还是通知曲圣卿到基地报到。因为一名号称巴西国家队的前锋雷奇将于周一抵达球队。作为球队的当家球星,曲圣卿必须配合俱乐部进行一系列宣传报道活动。“另外,主教练可能也是希望我和这个巴西人尽快熟悉起来,我感觉他的意思是今后我会获得更多的上场机会。”曲圣卿说。

  目前阿德来德队共有4名锋线队员,加上新加盟的雷奇,前锋队员将达到5人之多。竞争激烈程度可见一斑。对此“胖子”倒是显得信心十足:“估计那个巴西国家队前锋应该有一定实力。至于另外一个主力位置,只能是大家公平竞争,谁的状态好谁上。我是俱乐部赛季初确定的代表球员,当然有信心打主力。只是现在我的小腿拉伤还有一点问题,只能一边治疗一边训练,估计教练在安排我的上场时间问题上会比较谨慎。”

  对于接下来的16轮联赛,曲圣卿的思路非常清楚:“前锋队员就是靠进球说话。想在这支球队站稳脚跟,靠这一个进球是绝对不够的。不过,我现在也不想把话说满了。1999年我拿最佳射手的时候说过,‘岂能事事顺意,但求无愧于心’。现在我的想法也是一样,那就是争取多进球,在澳大利亚给中国足球也长点脸。”

  (来源:足球.劲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