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纳达尔捧走中网锦标(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1:37 海峡都市报
纳达尔捧走中网锦标(图)
N许歌

  本报讯昨晚,第二届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在中心球场分出胜负,西班牙天才少年纳达尔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后来居上2∶1击败阿根廷选手科里亚成功夺冠,这也是纳达尔在本赛季夺取的第10个巡回赛单打冠军锦标。

  昨天的首盘比赛中,纳达尔和科里亚这两位都以土场见长的选手在硬地上也发挥了相当的水准,在互相先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之后,科里亚在第7局破发成功,而后挽救两个破发点顽强地保住发球局,以5∶3领先。此后纳达尔发威,利用自己强力的奔跑连下两局将比分扳平,而科里亚在调整了心态之后再次破发成功以7∶5拿下首局。

  第二盘比赛,纳达尔首先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后,在第二局两度拥有破发点,并顺利破发,2∶0领先。第3局,科里亚一度将比分追平,不过纳达尔还是有惊无险地保住了发球局,然后又势如破竹地拿下了第4局!0∶5落后的科里亚发起了强烈的反击,终于打破了零蛋。第7局,纳达尔没有再让机会旁落,干净利索地拿下,从而以6∶1的悬殊比分赢了第二盘。

  比赛进入决胜盘,体力明显占优的纳达尔越战越勇,在第3局开始就连续两次破掉了科里亚的发球局,以5∶2遥遥领先,第8局的比赛更像是走过场,尽管科里亚竭尽全力,但是纳达尔没有给他机会,全场比赛在纳达尔的一个穿越当中结束。

  今年人气最旺的西班牙天才少年纳达尔最终获得2005年中国
网球
公开赛的男单冠军,可谓众望所归,现场观众也以热情的掌声欢送这位西班牙天才离场,大家皆大欢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