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皮划艇赛两金进账 广东冲上十运金牌榜榜首(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1:2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刘勇)昨日,十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决赛在南京白马公园降下帷幕。广东队舒用和李磊/麦健民分别获得男子单人皮艇和男子双人划艇金牌。至此,在为期四天的激流回旋的比赛中,广东队共获得2金3银2铜成为最大赢家。凭借这两块金牌,广东十运代表团的金牌数目前已跃升至十运会金牌榜首位。

  本届十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与九运会一样,共设男、女子单人皮艇、男子单人划艇和男子双人划艇4枚金牌。而激流回旋恰好是广东代表团的强项,在四年前的九运会上广东激流回旋队共夺得全部4枚金牌中的2.5枚。不过,考虑到全国其他代表队经过四年的发展,水平有明显提高且广东队本次又是客场作战,广东激流回旋队为此非常保守地把本届目标定为争取一枚金牌。

  作为九运会男子单人皮艇的冠军舒用毫无疑问成为广东激流回旋队的夺金重点所在。在昨天的比赛中,舒用面对贵州选手丁富学(与东道主江苏队协议计分)的挑战,沉着冷静,稳定发挥,终于以总成绩218.45分赢得金牌,而丁富学以0.2分之差屈居第二;另一名广东选手冼锦彬则获得了铜牌。

  舒用成功蝉联冠军,极大鼓舞了广东激流回旋队的士气。在接下来进行的男子双人划艇决赛中,3对广东选手都发挥出色,包揽了前三名:李磊/麦健民的组合以总成绩245.17获得冠军,胡明海/舒俊榕获得亚军,孙业龙/莫滨获得季军。连同昨天获得了2金1银2铜,广东激流回旋队在
十运会
已经夺得了2金3银2铜,团体成绩既傲视群雄又超额完成了赛前定下的任务目标。在9月17日,与广东队双计分的两名解放军队队员陈幸爱和植先枝分别在女子单人皮艇和男子单人划艇上夺取了银牌。
皮划艇赛两金进账 广东冲上十运金牌榜榜首(图)
广东选手李磊(右)、麦健民配合默契。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