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网球公开赛:纳达尔称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1:2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金明)昨晚,第二届中国网球公开赛在中心球场数千名球迷的注视下结束男单冠军的争夺,西班牙天才少年、世界排名第二的法网冠军纳达尔后来居上,以总比分5:7/6:1/6:2击败阿根廷名将科里亚,夺得个人本赛季第10个巡回赛单打冠军锦标,这也是他在硬地赛场所获得的第2个冠军。

  第一盘比赛是在科里亚的掌控中进行的,在双方各自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比分来到3:3之后,科里亚抓住了破发机会,4:3。随后在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之后,科里亚在比分上已经5:3领先,当大家以为第一盘就会这样以科里亚的胜利结束之时,纳达尔的顽强作风在此时又有体现。在破掉科里亚的制胜发球局后,双方来到5:5。而就在大家以为第一盘将以抢七结束时,纳达尔在自己的发球局却出现失误,从而送给对手一局,并以5:7输掉了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纳达尔打得非常主动积极,而科里亚的正手击球不断出现失误,1:6,科里亚第二盘显得没有什么作为。第三盘,科里亚开始搏杀,但好景却不长,第三局,纳达尔破发成功,这给准备放手一博的科里亚沉重打击。而完全打出气势的纳达尔也开始乘胜追击,6:2,纳达尔赢得了第二届中网的男单冠军,同时也是纳达尔获得的第二个硬地冠军,同样这场比赛也是纳达尔今年第三次击败科里亚,这三次都出现在决赛当中,只不过不同的是前两次是红土。

  获胜后,纳达尔很兴奋,并开始展望11月在上海的
大师杯
赛,“上海大师杯的比赛会非常困难,到时候会有很多非常优秀的选手,但我希望冠军是属于我的”。
中国网球公开赛:纳达尔称王(图)
西班牙选手纳达尔成为最终的冠军。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