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长跑伴我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1:13 中国体育报

  我出生在安徽北部一个偏远的农村,小的时候身体不好,经常生病。医生认为我的体质弱主要是因为:一是偏食;二是缺乏运动。对于偏食来说,因为当时家里的经济条件不好,基本上每天都是吃杂粮,所以不大可能为我提供所喜欢吃的细粮。父母就想让我多运动,哪知我运动起来就气喘吁吁,根本对运动不感兴趣。

  考取初中后,由于学校离我家的距离比较远,为了上学每天我不得不硬着头皮步行。
刚开始时,累得浑身酸痛、叫苦连天,放学回家后,饭也不吃就躺倒在床上。4公里的路要一个多小时才能到达。过了一段时间,我逐步适应了步行的方式,走完后也不感到累了,身体也逐步变得强壮起来,4公里的路40多分钟就可以完成了。有时为了能早到学校多玩一会,我就采取走一段跑一段的方式,这样30分钟就能赶到学校。到了第二年读初二时,记得有一次走出家门后,我突然想到当天有一场重要的数学考试,于是撒腿就跑,奔向学校,到校时只用了20分钟,同学们听说后对我竖起了大拇指。此后不久,我们学校所在的镇要举行初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同学们的极力推荐下,我被学校选中,报名参加了800米和1500米。到初三参加运动会时,我800米获得第二,1500米获得第一。这一年,我也顺利地考取了省重点高中。

  进入高中后,在体育教师科学、严格的训练下,我顺利考取了淮北煤师院体育系。在体育系我学到了体育理论和体育运动方面的知识。

  大学毕业后,我被上海市的一所中学聘为体育教师。我深刻地理解并体会到运动对于体育教师来说意味着什么。可以这样说,运动是体育教师工作的本钱。除上新课外,在每一节体育课上我基本上和同学们在一块运动,我感觉这是非常快乐的事。对于我来说既锻炼了身体,又增加了和同学们之间的沟通,增进了和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同时加强了课上师生的互动,提高了课堂教学的效率。在每天下午放学后,我负责学校的中长跑训练,在训练中我经常是陪跑角色。在每年的区田径运动会中,我的队员都会取得名次。如今我在体育教师岗位上工作了十年,每天都精力充沛,身体素质并没有明显的下降。我把充沛的精力用在业务上,2002年12月考取了华东师大教育硕士。因为我的工作业绩突出,2004年我被评为区骨干教师。闲暇之余,我于2003年尝试参加半程马拉松比赛,并在规定的时间内跑完全程。工作这些年,我深刻地体会到:长跑伴我成功。上海申德峰(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