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网ATP圆满落幕——纳达尔逆转科里亚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1:1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总奖金为50万美元的中网ATP男子比赛于9月18日在北京网球中心收拍,头号种子西班牙小将纳达尔以2比1战胜阿根廷名将科里亚,夺得本赛季第十个男单冠军。同时,这也是纳达尔本赛季第二个硬地赛事冠军。

  纳达尔是在半决赛战胜同胞费雷罗后晋级决赛的,科里亚则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苦战3盘,淘汰来自瑞典的前澳网男单冠军托·约翰森。决赛当天恰好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中秋节
,纳达尔和科里亚当晚也用一场精彩的比赛作为送给球迷的中秋节日礼物。最终,纳达尔在5比7先输一盘的不利局面下,以6比1和6比2击败科里亚,夺得冠军。

  在颁奖仪式上,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和ATP首席执行官迈尔斯一起将冠军奖杯颁给纳达尔,这也是法网冠军本赛季第十个单打冠军头衔,他和世界头号男单费德勒并列成为本赛季夺得男单冠军最多的选手。纳达尔在颁奖仪式上表示,他希望明年还能来北京参加中网。同时,他还将参加年终上海大师杯,尽管非常艰难,他期待能在中国再次夺冠。

  在当天早些时候结束的男双决赛中,卫冕冠军美国老将吉梅尔斯托布和

澳大利亚搭档希利在战满3盘后,以4比6、6比3和6比2战胜俄罗斯组合尤日尼/图尔苏诺夫,夺得冠军。吉梅尔斯托布也成为中网历史上首位蝉联男双冠军的选手,这位美国选手在颁奖仪式上表示,他感谢观众对自己的热情支持,他明年还要来这里参加卫冕比赛。

  作者:王世让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