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落幕——刘翔领“秀”上海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1:13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上海9月17日电星光闪耀的2005年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今晚在著名歌手陶喆的歌声中落幕。刘翔以13秒05的成绩赢得压轴大战,再次领“秀”上海滩。

  男子110米栏决赛跌宕起伏,美国选手阿诺德因为抢跑被罚出局,其他选手直到第四枪才顺利出发。刘翔后程发力,在跨越最后一个栏架时超越美国选手阿兰·约翰逊,最终以13秒05平了本赛季个人最好成绩,夺得金牌。阿兰·约翰逊以13秒20获得银牌,另一名中国选
手史东鹏以13秒40名列第三。

  俄罗斯“超女”伊辛巴耶娃在女子撑竿跳高比赛中仅凭借4.65米这个高度上的一次试跳就将冠军收入囊中,随后伊辛巴耶娃三次挑战5.02米,均没有成功。伊辛巴耶娃表示,“从赛季初到现在已经参加了太多的比赛,所以感到有些累了,不过我不会放过挑战自己的机会,希望下次能够成功。”中国选手高淑英以4.45米的成绩获得第三名,亚军是波兰选手莫妮卡·皮雷克,成绩为4.55米。

  在迪巴巴姐妹缺席的情况下,埃塞俄比亚军团仍然包揽了女子5000米比赛的前三名,邢慧娜和孙英杰分别获得第5和第6名。男子3000米决赛同样是埃塞俄比亚选手的天下,长跑之王肯纳尼萨·贝克勒与自己的弟弟分享了前两名。

  美国名将加特林以10秒01赢得男子百米飞人大战,老将格林则因起跑后肌肉拉伤而退出比赛。女子飞人头衔被巴哈马老将斯特鲁普以11秒02获得,赫尔辛基世锦赛冠军、美国选手威廉姆斯以11秒05屈居第二。

  作者:葛会忠 平萍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