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钰7个盘点未果——中国男二号经验信心功力都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0:24 中国体育报

  9月16日,北京网球中心1号场地因为有了中国选手王钰的参战而变得异常的热闹。这是中网男单第二轮的比赛,如果王钰获胜,那将是中国男网选手在ATP巡回赛中的历史性突破。然而,当机会多次出现时,即第二盘相继出现7个盘点,王钰终未把握住,以1比6、6比7不敌身高马大的荷兰选手韦塞尔,无缘单打八强。

  赛后王钰的教练王金禄就王钰未能抓住机会如是说:经验不足,功力不足、信心不足

  王金禄说,此役第一盘,王钰对对手的大力发球和球速很不适应,自己的发球局也没打好,很快便以1比6输掉了首盘。从这一盘中不难看出,我国选手在发球力量、速度上与对手的差距。

  第二盘,王钰开始对对手的打法有所适应,并充分发挥了自己善于破网和吊后场高球的特点,成功阻击了对手来势凶猛网前拦截。相继在5比4、6比5领先时获得了三个盘点,但均未能拿下。紧接在6比6后“抢七”比赛中,王钰又以6比3获得3个盘点,其中有2分是王钰的发球,遗憾的是,王钰又没抓住,反倒被对手一分分追平。战至9平后,维塞尔斯网前截击连连得手,以11比9胜出。

  王金禄表示,透过这一盘可以看出,我们的选手在打高水平的比赛时,还有很多不足:一缺少经验——他们很难得有机会参加这一级别的比赛,与世界排名100位左右的选手交手也不多,尤其是在中心场,面对如此多的观众,紧张在所难免;二是缺乏信心——如在打关键球(局点、盘点、赛点)时,想法太多,出手犹豫不坚决,像今天王钰遇上的这么多的盘点,如果是桑普拉斯、费德勒这些高水平的选手,一出手就坚信能把对手打死,决不给对手反扑的机会。三是功力不足——此役,王钰在前三板的质量上还基本有保证,球打得也比较深,但几个来回后质量便减弱了,球一软便给对手赢得了上网的机会,在第二盘“抢七”的最后几分球,这一差距就更明显。

  作者:张耀光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