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篮欧锦赛开战 NBA球星耀眼——塞黑西班牙再次狭路相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0:24 中国体育报

  虽然是欧洲篮球锦标赛,但那里依然充满了浓浓的NBA味道。塞黑当地时间9月16日至25日,超过20名在NBA效力的球员将代表各自的国家队,为了6张世锦赛入场券而奋力厮杀。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实力强大的塞黑队,虽然他们的头号球星,效力于国王队的斯托贾科维奇没有随队出战,主教练奥布拉多维奇也没有招回在克里夫兰骑士队效力的帕夫洛维奇,但在森林狼队打球的后卫贾里奇、活塞队的中锋米利西奇、超音速队的前锋拉德马诺
维奇、快船队的中锋雷布拉卡和网队的前锋克里斯蒂奇的归队依然让卫冕冠军成了欧洲诸强中NBA味道最浓的国家队。

  在去年奥运会上战胜了塞黑队的劲旅西班牙,这次又和塞黑队同在欧锦赛的D组,他们的绝对主力、NBA孟菲斯灰熊队的大前锋保罗·加索尔此次没有随队来到塞黑,但他们有在爵士队的组织后卫劳尔·洛佩斯和曾经在NBA打过球的中锋加巴约萨。“每个人都说我们的运气不好,也许是吧,”加巴约萨说,“但我们自己不承认,我们会顺利出线的。”

  同在D组的还有拉托维亚和新兴力量以色列队,面对这些对手,塞黑队主教练奥布拉多维奇显得信心十足。“这次有十支球队有实力争夺冠军,但金牌只有一个,我想我的球队和我们的球迷对其他的名次没有兴趣。其中,首场和西班牙的比赛最为关键,只要取胜,我们眼前就将是一片坦途。”

  在A组,由小牛队大当家诺维茨基领军的德国队将面临俄罗斯队和奥运会亚军

意大利队的强力挑战。“我们为自己设定了目标,我们来就是争夺冠军的,”诺维茨基说。

  意大利队的实力众所周知,而拥有爵士队球星基里连科、开拓者队球员卡亚帕和莫亚的俄罗斯队同样不容小视。另外,这个小组还包括乌克兰队。

  在B组有欧洲的传统强队立陶宛,他们的超级球星雅斯科维休斯刚刚加盟了印第安纳

步行者队,而刚刚从国王队转会公牛的大前锋松盖拉将在篮下弥补骑士队中锋伊尔戈斯卡斯缺席的遗憾,另外,他们还有效力于黄蜂队的马西约斯卡斯。届时,立陶宛队将面临来自克罗地亚、保加利亚和土耳其的强力挑战。2001年的欧锦赛亚军土耳其队拥有在魔术队效力的前锋特科格鲁,在爵士队效力的中锋奥库,实力同样不容小觑。

  在C组,

马刺队后卫托尼·帕克和勇士队后卫佩特鲁斯将带领法国队杀出斯洛文尼亚、波黑和希腊的包围圈,不过同在马刺队打球斯洛文尼亚后卫乌德里因伤没有随队前来,但他们依然有在黄蜂队效力的诺克巴和马刺队中锋涅斯特洛维奇压阵。

  作者:扈建华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