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钰渴望男女平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0:24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李丽)16日中午,仅存的一名中国男子网球选手王钰被身材高大的荷兰选手淘汰出局。王钰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非常渴望能够获得和中国女子网球选手一样的待遇,通过多参加国际大赛来提高水平。”

  王钰对自己16日争夺进入前8名这场比赛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他承认对手采用的压迫式打法逼得自己失误增多,是输球的重要原因。在谈及中国男子网球选手目前实力不如泰
国、日本等亚洲选手的原因时,王钰表示主要还是男子选手获得的比赛机会太少了。

  他说:“从这次中国网球公开赛上的表现来看,中国选手的实力的确不如泰国的斯里查潘等亚洲选手,尤其是在与欧美强手的对抗中,我们的实力明显要弱很多。其中参加高水平的国际比赛太少是一个重要原因。”他还说:“从去年开始,中国男子选手获得了一些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但大多是一些级别较低的比赛。选手也是排名同中国选手差不多的外国球员,提升和锻炼价值并不大。”

  同是国家队的郑洁、李娜、晏紫等女球员,每年都获得许多赴国外参加职业巡回赛的机会,对此王钰深有感触。王钰说:“中国女子

网球选手进步明显,重要的一点就是多参加重要的国际大赛获得的锻炼。”他表示:“中国网球公开赛这样能够和外国高水平选手同场较量的比赛,对提高中国球员水平来说非常有效。”(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