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 中国队包揽四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44 河北日报

  新华社深圳9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贾文军、葛桦、夏宇)继本月初哈尔滨站大奖赛之后,中国队在深圳罗湖体育馆举行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上再次包揽全部四枚金牌。王励勤更是拿到了男单和男双两金。

  中国选手占据了男子单打四强的席位。半决赛中,头号种子王励勤4:2战胜陈玘;小将马龙0:4不敌王皓。决赛开始后,王励勤很快进入状态,控制了场上的节奏,以11:9、1
1:8和11:9连下三局。第四局一开始,王皓尝试通过各种变化来遏制王励勤,扳回一局。但王励勤以12:10赢了第五局,获得冠军。

  在女单半决赛中,刚刚“复出”的张怡宁大战七局,不敌小师妹郭跃,无缘决赛。小将李晓霞发挥出色,以4:1轻取中国香港的林菱。决赛中,李晓霞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顶住压力,逐渐找到状态,以11:7、11:5、11:2和11:5连扳四局,战胜郭跃获得冠军。

  男双比赛是两对中国选手“同室操戈”。王励勤/陈玘4:2击败刘国正/马龙夺得冠军。郝帅/王皓和德国组合波尔/苏斯并列第三。

  女双比赛中,张怡宁/郭跃发挥出色,一上来就连下三局,虽然新加坡组合孙蓓蓓/王越古以11:9扳回一局,但张怡宁/郭跃随即以11:4锁定胜局,轻松赢得两人搭档之后的第一个冠军。赛后张怡宁表示,两人之间的配合已经越来越默契。帖娅娜/张瑞和高军/沈燕飞并列第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