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庆祝中尼建交五十周年——两国选手将联合攀登“中尼友谊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4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中国与尼泊尔边界一座海拔6592米的无名峰,将很可能在今年有一个自己的名字:在“中尼友好登山队”登顶后,被命名为“中尼友谊峰”,成为两国友好关系的永久见证。

  为了庆祝中国和尼泊尔建立外交关系50周年,中尼两国举办了一系列庆祝活动。中国、尼泊尔友好联合登山活动是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中国外交部、国家体育总
局高度重视中尼友好联合登山活动。外交部部长李肇星、总局局长刘鹏担任本次活动的顾问。总局党组成员、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中国登山协会主席王宝良担任组委会主任。外交部还为此致函国家体育总局,请本报派记者随团采访该活动。

  根据两国外长互访时达成的共识,经两国登山协会具体磋商,中尼两国专业登山运动员联合组成“中尼友好登山队”,拟于9月22日至10月12日从中国一侧攀登位于中尼边界上的一座无名峰。登顶成功后,将报两国有关部门批准,正式命名此峰为“中尼友谊峰”。

  这座山峰,位于中尼边境线上兰巴拉山口东侧,世界第六高峰卓奥友峰以西,距拉萨1400公里,老定日县城南40公里。山顶终年积雪。

  据我国著名登山家、中方队长王勇峰介绍,此次中尼双方各派10名队员,中方队员4人出自国家队,6人出自西藏登山学校,整个队伍有40人,计划于9月22日离北京赴拉萨,24日出发,26日进驻大本营,如攀登顺利,于10月12日回撤。目前,先遣队已到山脚下。

  作者:阿 正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