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回顾历史 奉献爱心——上海再掀田径热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40 中国体育报

  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赛场上尚未鸣枪,赛场外已掀起首波热浪。

  慈善拍卖献爱心

  昨晚的慈善拍卖晚宴,明星云集,爱心涌动,刘翔再一次成为“爱心大使”。一件签名外套拍得11万元,整晚义拍为2007年特奥会筹得善款15.7万元人民币。率先“登场”的拍
品是由刘翔和阿兰·约翰逊共同签名的白色T恤,最终以15000元人民币成交。撑竿跳高女将伊辛巴耶娃签名的红T恤和前撑竿跳高选手布勃卡签名的T恤分别拍到了11000元、12000元。签有乌克兰跳高名将克里马连科大名的绿色运动鞋以9000元人民币拍走。

  压台拍品一件刘翔现场亲笔挥墨的白色T恤从1万元人民币一路飙升,最终在11万元人民币上定格。面对慷慨解囊的买家,刘翔动情地表示:“感谢参加慈善拍卖的买家用真诚的心回报社会,钱不在拍多拍少,关键在于这份爱心。”

  贝克勒现身嘉年华

  以一流的赛事促使更多的人热爱田径、投身田径、支持田径为宗旨,一场田径

嘉年华今天“迎客”。

  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漫步在田径发展史前,这里记录着新中国开展田径运动的历史轨迹。世锦赛冠军贝克勒呼吁“田径是运动基础,希望能有更多的青少年一起参与田径,在跑步中体验趣味,享受快乐。”

  孙海平的感慨

  看着宾馆外翔迷们的疯狂,置身发布会上被众记者包围,所到之处被镜头“追捕”,这一幕幕场景,让孙海平感叹,上海田径赛场很久没有这么热闹。也使他想起了30多年前在上海举行的一场田径友谊赛。“当时的比赛在虹口体育场举行,邀请了美国、中国和上海3个田径队,整个体育场都座无虚席,场面热闹极了,场地还是煤渣的,哪像现在这么先进。”

  那时,孙海平还是上海队选手。跨栏名将内赫米亚当时也来参赛了,他说自己是带着崇拜的眼神,看他比赛的。然而内赫米亚保持了很久的世界青年纪录,最终是被弟子刘翔给打破了。孙海平感慨,30年过去了,上海终于再次举办了国际性的田径赛,可谓是圆了自己的一个梦。

  作者:平萍 葛会忠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