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主场八月十五云遮月 胜机稍纵即逝转眼入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31 今晚报
泰达主场八月十五云遮月胜机稍纵即逝转眼入云(图)
客战泰达申花队一直想着拿1分

  从飞抵天津机场的那一刻起,上海申花队就打定了“平局万岁”的客战目标。

  大连实德队一骑绝尘使得上海申花队早就选择了更为现实的“保二”策略。此次客战天津,申花队更是制定了不败则为胜的计划。毕竟申花队领先泰达队6分,只要能够逼平泰达队,那么他们就距离年终取得联赛亚军的目标更近了一步。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申花队前锋谢晖直言不讳地表示道:“虽然竞技体育是以争胜为目标的,但是如果能够战平天津队那么也是一个不错的结果。”

  也正是围绕着保平这个目
标,申花队主帅涅波昨晚排出451的防反阵型。而且从整场比赛的过程来看,申花队的四名后卫根本轻易不助攻,甚至包括几名中场球员也都是积极地参与防守。申花队得球后都会传给外援马丁,利用他惊人的速度和爆发力来冲击泰达队的后防线。涅波的这一招的确很管用,至少让泰达队在大举进攻之时非常忌惮马丁的偷袭。“这个马丁的速度真是太快了。只要他一得球突破,我们就得全线回防,几个来回下来大家的体能受损不小呀。”赛后的休息室里,泰达队的队员们这样议论道,“这种情况让人感觉踢起来很别扭。”

  就像月亮 泰达队的胜机稍纵即逝

  由于昨晚多云,皎洁的月亮只在泰达足球场的上空露了一小脸便钻入了乌云之中。而泰达队的胜机也就像这月亮一样,在90分钟的比赛中一晃眼儿便不见了。

  就在申花队为保平而谋划的时候,泰达队却在为战胜对手而处心积虑。上周五晚上,主教练刘春明观看申花队的比赛录像一直到次日凌晨。他的这股执着劲头熬走了几位想陪他一起看录像的俱乐部官员。正是由于之前的准备充分,刘春明在昨天下午的赛前准备会上言简意赅。“申花队的防守不好,但是反击很有威胁。特别是大家一定要注意马丁的速度。”刘春明这样提醒道。泰达足球俱乐部负责人也在为球队减压。赛前一天,俱乐部为每一名队员都准备了一盒精美的月饼。“中秋节也不能和家里人一起过了,但还是请大家将俱乐部的问候带回家。”俱乐部负责人这样说道。

  津申之战进行到第17分钟,泰达队获得前场任意球。蒿俊闽开出后,曹阳头球攻门中柱弹出,佐里奇(左)跟进补射打破了场上的僵局。这粒进球点燃了全场球迷的热情。大家似乎看到了泰达队将再演主场战胜劲旅的一幕。可惜的是,仅仅两分钟之后,上海申花队就利用一次角球的机会将比分扳平了。“唉,申花队全场好像也就这么一粒角球,可就进了。你说气不气人?”直到赛后很久,曹阳还在郁闷着……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