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落地老妈机场疗伤 姚爸爸笑称大闸蟹白买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13 解放日报

  昨天是中秋节,可是随中国男篮载誉而归的姚明,却因为要随本市一个代表团赴日本,只能过家门而不入,在机场的休息室里,与妈妈匆匆见了一面。

  爸爸见不到儿子

  中国男篮是昨天下午搭乘卡塔尔航空公司航班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姚明的爸
爸、妈妈得知姚明无法回家吃团圆饭后,就赶到机场想见儿子一面。

  可是,姚明下午5点左右就要飞日本,所以他出关后马上又进关,在机场里边的贵宾室内休息。而中国男篮其他成员,则要等到晚上7点才转机飞回北京,所以他们出关后就在机场大厅的候机室内休息。

  这可难倒了姚明的爸爸、妈妈。结果两人只能分工合作:妈妈方凤娣去看儿子,爸爸姚志源则代表儿子在机场的一个餐厅里请国家队成员吃饭,还送给每人一盒

月饼,祝大家中秋节愉快。

  妈妈最关心伤势

  外边姚爸爸在尽着地主之谊,里边的姚妈妈虽然见到了儿子,却也因为时间不多,只匆匆说了些家长里短的,最关心的当然是姚明的伤势。

  这次亚锦赛,姚明身上多处挂彩,下巴上更是缝了好几针。八九个小时的飞机旅行,使得姚明伤愈不久的脚踝又有些肿胀。没办法,在休息室,妈妈一边亲自为儿子疗着伤脚,一边抓紧时间和儿子商量回美国的行程和需要准备的东西。姚明的手还不得闲,在一堆运动衣和篮球上签字,紧张地为日本之行作准备。

  大闸蟹空等一场

  虽然现在还不是大闸蟹成熟的季节,但是毕竟姚明在国内呆不了几天就要回美国,所以姚明的爸爸、妈妈此前特地买了十来只大闸蟹,想等姚明回家过中秋节,吃一顿团圆饭。可惜这次姚明不要说回家吃大闸蟹了,连浦东机场的门都没出。姚爸爸开玩笑说:“这些大闸蟹只好自己管自己爬了,白白等了姚明一场。”

  本报记者 严子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