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吸引球手取悦观众 ATP男双规则添加"突然死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00 上海青年报

  从上周一揭幕的中国网球公开赛开始,ATP将在6站巡回赛中,试点推行新的男双规则。新的男双规则主要有两方面的改变,首先,在一局比赛中,双方打成40:40平后,取消原来的“占先法”,而改用“突然死亡”法,只要谁先赢一分,谁就获得本局的胜利。第二,则是抢七局从6:6开始后改为两套“试验方案”,或是从5平后开始,或是从4平之后开始。中网推行的是从5平后开始。

  昨天,ATP总裁马克·迈尔斯先生亲临中网的双打决赛,比欣赏比赛更重要的,恐怕是考察双打新规则的实施情况。昨天的双打决赛40:40平之后的突然死亡还是出现了几次,不过并没有出现5:5之后抢七的情况。最终,吉梅尔斯托布/希利战胜了一对俄罗斯组合尤兹尼/图尔索诺夫,最终夺冠。

  “我们绝对不是为了要把双打比赛逐出

网球的大家庭,相反,我们是要通过改革更大地体现出它的地位,让观众能觉得它比以前还要重要。”迈尔斯表示,这样改革的目的其实还是为了缩短双打比赛的时间,“让双打比赛可以被安排到更有利的时间和地点,让更多的观众欣赏到高水平的比赛。”

  ATP的掌门人认为,任何的改革在初始阶段都会引发很激烈的争议,来到了中国,迈尔斯先生便以中国人熟知的

乒乓球作为例子,“当初乒乓球的每局21分被缩减到11分的时候,几乎没有人乐意,但现在的事实上,那的确大大增加了比赛的观赏性。”

  就在ATP的高官还有些担心改革会引发争议的时候,球员们对此倒是显得很平静,就连昨天的失败者也认为这项改革是有助于网球发展的。“其实新规则是鼓励更多的单打选手去参加双打比赛,如果我以前只打单打,在改革之后,我就会考虑去打双打。”尤兹尼说。

  与中网同时开战的其他几项赛事也进行了双打的改革,不过迈尔斯表示目前只是从美国的比赛中得到了一些零星的剪报,还没有得到十分详尽的反馈,来中网实地考察应该是最好的机会。至于明年的双打比赛ATP究竟是采取5平之后抢七,4平之后抢七,还是索性推翻改革,仍旧采取原先的规则,要等到今年

大师杯期间,在ATP的年度董事会上作出决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