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争亚关键战平局不至于破坏好心情 刘春明更重过程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8:58 每日新报

  打平了上海申花,天津队几乎跌出了争亚的PK台,但是这并没有影响队员们的心情,休息室里的气氛并不沉闷,刘春明的脸上还有笑容,而于根伟则告诉大家,现在队员们的心情其实应该很轻松。

  休息室里并不沉闷

  走过上海申花队的休息室听到的是一阵阵欢呼,虽然一场平局只能让他们看着大连实德加速夺冠的脚步,但是能压制天津追赶他们的脚步却也是一种难得的胜利。此时天津队的休息室里很安静,一场平局没什么值得谈论的,不过它并没有影响球员们的心情。

  打平了上海

申花队,天津队跌出了中超排行榜三甲,球员们不久就从各种渠道获知了这一消息,许多球员只是表示有些许遗憾,“没关系,下一轮我们就能打回来,跌出三甲只是暂时的。”本赛季大部分时间排名占先已经给球员们充足的信心,这场平局在他们眼中应当不算什么。老将于光更是和记者开起了玩笑,他的独特理论也让队友们哑然失笑,“知道咱为什么没有拿下申花吗?都不知道吧。这是人家申花的策略,上一场他们不胜
鲁能
就是为了给这场球做准备,免得输给咱们。”于光搬出“天津队专克鲁能克星”的理论解释了申花队的“幸运”平局。

  刘春明更重过程美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申花队无论是在主场还是客场都没能在天津队身上占得任何便宜,3场比赛均是平局,而且他们都是奋起直追才最终扳平的,这种情况和职业化初期相比有了很大改变,在天津队面前,申花已经不能算是一支实力超强的队伍了。而在昨天的比赛中,申花队竟然“屈尊”打起了防守反击,“申花队在后场囤积了大量的防守球员,而且他们也不轻易攻出来,申花队只是依靠马丁内斯的速度和谢晖的高度来打反击。这让我们有些难受,本以为他们会像以往拿出全力来进攻,没想到他们只想守平。”教练们在谈论起今天的申花队时感到有些陌生。

  “天津队不惧怕对手”,是刘春明带领球队发展的第一个目标;“让强队从此怕天津”,这是他希望达到的第二个目标。从昨天的比赛看,无论是保守的战术还是赛后溢于言表的兴奋都证明了申花赛前就有些胆怯,这也就不难解释刘春明为什么能笑得出了。

  于根伟寄望后四场

  本场比赛,于根伟并没有扮演终结者的角色,但是这位老将依然心态平和,他告诉大家,此时天津队的心情很轻松,同时也应该很轻松。

  “这场平局让我们跌出了三甲,但我们打平的却是老牌劲旅申花队,本身这并没有什么遗憾的。接下来还有四场比赛,我们会全力以赴的,毕竟代表天津队进入三甲是我的一个职业梦想。”于根伟表示。一场平局让天津队几乎失去了争亚的机会,同时亚冠也可能变成泡影,对此于根伟淡然一笑,他说:“现在队员们的心情很轻松,而且也应该很轻松,因为这一赛季我们用表现证明了我们的实力,这是有目共睹的。到了现在这个阶段反倒不应该把成绩看得那么重要了,只有轻松点才能有利于我们把下面的比赛打好。至于亚冠,可能赛季之初大家都没有想到我们能有机会去争取这个资格,现在成绩好了,出现机会了,大家的胃口自然吊起来了,不过对于这个‘意外之喜’没必要去强求。我们向强队发展的目标还是要一步步地走。”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