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两年一度的欧锦赛成为NBA球探寻找未来之星好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8:02 东方体育日报

  NBA的“欧洲势力”越来越强大,由于欧洲各国联赛繁杂,两年一度的欧锦赛成为NBA球探寻找未来之星的最好机会。

  A组德国德国男篮依然是靠诺维茨基一个人包打天下,队中并无希望之星。30岁的中锋费默林曾出现在NBA球探的视野中,但并没有持续多久。

  意大利在意大利联赛效力的双能卫布莱利是头号球星,但是在本届欧锦赛的头两场比赛中表现平平。意大利最有希望的两颗新星是前锋曼西内里和中锋吉格利。

  俄罗斯近几年来,俄罗斯一直缺少优秀得分后卫,年仅19岁的彭克拉肖夫借着这个机会入选国家队。在俄罗斯男篮的前两场比赛中,教练巴布科夫并没有给这位年轻球员什么机会。

  乌克兰乌克兰虽然拥有湖人大前锋梅德维登科,但仍被视作本届欧锦赛上最弱的球队。如果说这支球队还有什么值得期待,那就是20岁的大前锋佩切诺夫。在去年的达拉斯世界青年邀请赛上,佩切诺夫当选MVP,他的体形和速度再加上少见的远投能力,俨然是又一个未经雕琢的梅德维登科。B组

  保加利亚NBA历史上第一个国际球员格洛契科夫就是保加利亚人,可是这个国家很少出产优秀篮球运动员。19岁的孪生兄弟德扬·伊万诺夫和卡洛扬·伊万诺夫是难得的后起之秀,两兄弟都打大前锋位置,必要时也可以打到外线。在今年7月的欧洲U20青年锦标赛上,卡洛扬平均每场贡献17.5分和11.8个篮板球,德扬则在分区决赛中拿下全队最高的24分和10个篮板球。

  克罗地亚20岁的托马斯刚刚凭借在国内联赛中的出色表现转会欧洲豪门皇家马德里,有人把他与英年早逝的NBA球星佩特洛维奇相提并论,也有人宣称他肯定会在未来两年内成为NBA的首轮新秀。托马斯是典型的锋卫“摇摆人”,他拥有全面的篮球技术,尤其是急停跳投时常让对手防不胜防。

  立陶宛立陶宛的拉弗里诺维奇兄弟和保加利亚的伊万诺夫简直是异曲同工,这对兄弟不但长相和身材一样,连打球的风格也一模一样。拉弗里诺维奇兄弟都是中锋,他们在几年前因一起强奸指控双双入狱,在监狱里两兄弟只能玩一对一,待到他们出狱后,球技竟比入狱前大有长进。在已经结束的两场小组赛中,拉弗里诺维奇兄弟平均每场为立陶宛队拿下21分和10个篮板球。

  土耳其年仅18岁的后卫阿克约尔是欧洲最优秀的年轻球员之一,过人的篮球天赋足以让他经常在场上表现出一副懒洋洋的样子。阿克约尔最早是打得分后卫出身,不过在入选土耳其U18青年队后,他改打组织后卫也同样出色。超长的臂展让阿克约尔的抢断凌厉异常,在今年的欧洲U18青年锦标赛中,他单场抢断接近3次。C组

  波黑两年前,17岁的特勒托维奇就参加了瑞典欧锦赛,那一次他自始至终都是个看客,而这次这位年轻的大前锋已经成为波黑男篮的重要武器之一。与大多数同龄欧洲球员不同,特勒托维奇的身体非常强壮,这让他特别喜欢身体对抗。在过去两场比赛中,特勒托维奇为波黑贡献了15分和3个篮板。

  法国在过去一个赛季里,杰拉贝尔已经坐稳皇家马德里首发小前锋的位置,这让他在一夜之间从无名小卒变成欧洲顶级球员之一。杰拉贝尔的运气并不比球技差,

皇马主帅马伊科维奇一直对他关爱有加,在本赛季的西班牙联赛中,正是他在总决赛中的关键三分球帮助皇马夺冠。

  希腊这还是小前锋瓦西洛波洛斯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他在本届欧锦赛中不会获得太多上场时间,但希腊队主帅扬纳基斯会在关键时刻派上这位无私的球员。瓦西洛波洛斯一直模仿加内特的风格,他希望有朝一日能在NBA赛场上与偶像交手。

  斯洛文尼亚几个月前,洛贝克刚刚帮助自己效力的博洛尼亚队夺得意大利联赛冠军,随后他就被

步行者在第二轮选中。21岁的洛贝克是典型的现代欧洲中锋,他身材高大但技术细腻,比赛中倾向于在高位穿针引线。步行者决定让洛贝克在欧洲联赛中再锻炼一段时间,再让他去NBA打球。D组

  以色列后卫哈珀林在一系列的国际青年赛事中成名,但潜质还没有完全转化为实力。18岁那年,哈珀林就被欧洲强队特拉维夫马卡比相中,此后几次受伤限制了他的发展。不过以色列篮球还是把希望寄托在他身上,甚至免除了他的兵役。

  拉脱维亚在2000年,希普拉斯被认为是欧洲同龄球员中最好的中锋,他在欧洲少年锦标赛中平均每场拿下15.6分和9.5个篮板球,并获得去意大利打球的机会。不过在登陆亚平宁半岛后,希普拉斯的状态每况愈下,他换了不少东家,却一直找不到适合自己的位置,这对一个拥有过人体质的内线球员而言,实在是有些不走运。

  塞黑只要有米利西奇在,塞黑的“希望之星”头衔就落不到别人头上。加盟活塞两年后,他依然没有得到多少机会,不过在欧洲赛场上,年仅20岁的他依然不可忽视,在塞黑的两场比赛中得到14分和11个篮板球,他的投篮和罚球都无一失手。

  西班牙罗德里格斯去年还是西班牙联赛中的菜鸟,现在18岁的他已经披上国家队战袍。罗德里格斯并不是一个发挥稳定的控卫,不过他确实能以自己的个人表现影响全队,他的传球技术与欧洲的任何控卫相比都毫不逊色,而且在时也能担起得分的责任。

  作者

  :本报记者 袁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