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中国选手不是陪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1:26 北京娱乐信报

  跟世界顶尖高手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是什么滋味?

  在17日晚进行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上,共有18名世界冠军或奥运冠军参赛,28名中国选手与世界顶尖高手同场竞技——在这次中国有史以来举办的规格最高的田径赛事中,国际田联同意在每个比赛项目上保留两个席位,由中国最优秀的运动员参赛。

  除了刘翔夺得男子110栏冠军外,史冬鹏以13秒40的成绩获得男子110米栏比赛第三名;高淑英以4米45获得女子撑杆跳第三名;李梅菊以18米77获得女子铅球第三名。雅典奥运会冠军邢慧娜在女子5000米比赛中,仅获第5名,另一名中国名将孙英杰获得第6名。

  在引人注目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23岁的“眼镜飞人”胡凯和另一名中国选手徐耀良分别排在第一道和第八道——这基本是本次比赛短距离径赛中国选手的位置。胡凯最终获得第六名,他说自己是重在参与、学习为主。

  能学到什么东西?胡凯一一道来:赛前准备活动、处理比赛现场的能力、赛中技术与节奏处理、赛后恢复……“我们差距很大,要从细节上去找差距。”

  陪高手过招,中国选手是不是陪衬?

  胡凯说:“站到起跑线上的运动员都不是陪衬,起码自己不能觉得自己是一个陪衬……”

  肖春飞 金旼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