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0人国少开门见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1:04 半岛都市报

  本报9月17日讯(见习记者董冰) 北京时间今晨,中国国少队在秘鲁特鲁西略与哥斯达黎加队进行了U17世锦赛小组赛的首场比赛。结果,两队1:1握手言和。但此役国少付出惨痛代价,主力后卫顾操被红牌罚下,将无缘第二场与秘鲁队的比赛。来自青岛海利丰俱乐部的于大宝和李林峰在比赛下半时替补出场。

  首次亮相的国少队在对手面前显得非常自信。比赛一开场,国少小将就连续通过有威
胁的配合对哥斯达黎加禁区展开进攻。但率先打破僵局的却是哥斯达黎加队,第10分钟,国少队在中场组织进攻时出现致命失误,哥斯达黎加队的帕尼亚古阿断球后直塞给队友索罗扎诺,后者在中国队后防线出现真空的情况下将球向左路一拨,高速插上的卡里洛接球抽射命中首开记录。

  意外失球后,中国队显得并不慌乱,而是通过严密的组织对对方大门施加压力。第15分钟,国少前锋古今今攻入一球,但日本籍主裁判认为古今今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但1分钟后,国少队就扳平了比分。当时后卫唐乃鑫在禁区右侧大力抽射,对方门将虽然做出扑救,但球还是滚入对方大门远角。上半场,双方战成1:1。

  易边再战,国少队用来自海利丰俱乐部的前锋于大宝换下上半场被对手踢伤的古今今。由于体能下降严重,国少在下半场失去主动权,而且防守动作也开始变形。第80分钟,后卫顾操因飞铲对手被红牌罚下。以少打多的国少队随后便陷入对手的围攻,好在门将王大雷表现出色,国少将平局保持到终场。首战暴露体能软肋次战秘鲁成生死战

  虽然国少主帅张宁在赛前就声称自己对队员的体能很有信心,但在昨天的比赛中,国少队最大的问题恰恰是体能不足,下半场多次出现球员抽筋倒地的场面。由于本场战平,国少队下一场对秘鲁的比赛就成为小组能否出线的生死战。

  赛后,张宁认为球员抽筋并非体能不足所致,他的解释是:“这毕竟是他们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心理压力过大,造成了一些体能的消耗。当然,上半场拼得太凶也是重要原因。”

  哥斯达黎加被公认为是A组最弱的队伍,但从比赛过程来看,国少队战平对手实属侥幸。在经验方面的明显欠缺,是国少的症结所在。由于本场战平,国少队下一场对秘鲁的比赛就成为生死战,如果再不能获胜,就基本失去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进入八强的机会了,如何解决本场比赛中存在的问题也成为主教练张宁最需要考虑的问题。国少将帅满意1:1哥队主帅难掩失望

  虽然首场比赛只拿到一个平局,但在赛后,国少将帅对这一比分及以后比赛的前景均表示乐观。国少主帅张宁赛后表示,两个队实力相差不大,谁胜谁负都比较正常。而对于小组出线的前景,张宁说:“我非常有信心。”在比赛下半时替补出场的青岛海利丰小将于大宝则认为,“拿下后面的比赛应该更有希望了。毕竟哥斯达黎加队还是具有一定实力的,能够打成这样,应该算是不错的”。

  相比国少将帅的“满意”,哥斯达黎加主教练阿尔法罗斯则难掩失落:“这样的结果我相当不满意!我们本来可以赢得这场比赛,我们有那么多次破门的机会,但没能把握住。”但阿尔法罗也表示:“其实

中国队在上半场也曾经有一些很好的机会,1:1的比分对于我们来说尽管不是很理想,但总比输球好,现在我们还有晋级的希望。”

  本报见习记者 董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