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篮亚锦赛:四连冠,没有悬念(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0:44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77∶61黎巴嫩

  新快报讯(记者 林牧 实习生 曾蔚彬)不出所料,虽然一度遭遇黎巴嫩队的顽强抵抗,中国队昨天凌晨还是以77∶61获胜,连续第四次获得亚锦赛冠军。这也是中国队在亚锦赛上的第14个冠军,自1975年首次参加亚锦赛以来,中国队分别有过两次五连冠。

  顽强的黎巴嫩人使总决赛没有过早地失去悬念,这支八强赛溃败于中国队的西亚劲旅显得脱胎换骨。在第一节以较大比分落后之后,他们采取更加凶悍的攻防战术,让经历了中韩大战的国家队有些体力透支,进攻秩序也一度受到破坏。上一场撞伤姚明下巴的15号哈蒂布在进攻中表现抢眼,一度率领全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4分,他在赛后也获得了决赛MVP的称号。

  “我们开始的时候有点精力不集中,可能是因为昨天胜了韩国队吧,”姚明赛后说,“我在场上不停提醒自己要集中精力,比赛还没结束呢。”尤纳斯赛后也坦言这场比赛赢得并不漂亮:“我们有几次很好的机会没有投进,对方对姚明的防守也很凶。”

  在前三节陷入苦战之后,姚明的挺身而出为
中国队
保住了冠军奖杯。他在决赛中几乎打满了40分钟,15投11中拿下24分和16个篮板,另外还有7次封盖。尤纳斯在赛后拉上姚明一起合影,他心有余悸地说道,“这是我带中国队取得的第一个冠军,还得感谢上帝给我送来姚明。”

  获得前三名的中国、黎巴嫩和卡塔尔晋级2006世锦赛,同时获得入场券的还有东道主日本。韩国队在三四名决赛中不敌东道主卡塔尔,失去了参加明年世锦赛的资格。
男篮亚锦赛:四连冠,没有悬念(图)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