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网球公开赛:头号种子纳达尔决赛迎战科里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0: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七日电(记者高凯)中国网球公开赛今天进行了男单半决赛,头号种子纳达尔二比零完胜同胞费雷罗,明天的决赛将迎战阿根廷名将科里亚,后者翻盘战胜瑞典的约翰森得以晋级。

  在首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状态同样出色的科里亚与约翰森从一开始就争夺得异常激烈,而约翰森最终凭借更有威胁的发球以六比四赢得首局。

  次盘较量,双方在网前跑动积极,精彩的表现不时赢得满场喝彩,前八局双方均保住自己的发球局。而科里亚关键时候出现发球双误断送好局,约翰森成功破发终于占据主动。好在科里亚并未放弃,网前的机智冷静终于让他成功破掉对手发球局,并以七比五艰难拿下第二盘。

  意外输掉次盘的约翰森决胜盘中显得有些沮丧,而科里亚却越战越勇,终以六比二再胜一局,成功晋级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在两位西班牙球手纳达尔和费雷罗之间展开,比赛首盘双方均显得十分谨慎,并在前八局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第九局中,费雷罗成功将科里亚吊至网前,然而志在必得的穿越竟然出界,纳达尔成功破发,并一鼓作气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以六比四取胜。

  次盘比赛,面对身体条件优越的对手,费雷罗加强了网前的变化,并取得较为明显的效果,但是关键时刻的失误令得他与胜利不断擦肩。纳达尔倒是不急不躁地利用自己的速度力量不断冲击对手,最终,此盘好似上一盘的翻版,纳达尔再次在第九局成功破发,以六比四赢得比赛。

  这样,本届赛事男单决赛将于明天在纳达尔和科里亚之间展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