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锦赛 中国男篮四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9:45 解放日报

  本报多哈9月17日专电(特派记者薛淼焱)昨晚,中国男篮以77比61艰难击退黎巴嫩队,在亚锦赛上取得四连冠。卡塔尔队战胜韩国队获得第三名。中国、黎巴嫩、卡塔尔队获得2006年日本世界男篮锦标赛的入场券。

  这场决赛除了开场中国队打出一个12比2的小高潮,整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中国队打得非常艰难,对手紧咬住比分。姚明上满全场,贡献7次盖帽、14个篮板、得24分。赛后,中
国队员穿上了印有“2005亚锦赛,我们是冠军”字样的白色T恤衫,和教练组成员一起登上了领奖台。

  在此前进行的第三、四名比赛中,在东道主卡塔尔队的强力阻击下,韩国队的攻防特点完全被抑制住了,从第一节领先12分、第二节领先8分,到第三节被对手翻盘,最后以77比89输掉比赛,韩国队只获得本次亚锦赛第四名,从而无缘日本世锦赛。

  有史以来第一次入围男篮世锦赛,卡塔尔队上下欢庆,场内众多穿着白袍的观众们挥舞着白色和咖啡色图案的卡塔尔国旗,唱着国歌庆祝这一历史性的时刻。在现场观战的卡塔尔王储也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