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伊娃轻松拿冠军表演时刻未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8:36 每日新报

  赵睿

  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只属于两个人,刘翔当仁不让是一个,伊辛巴耶娃理所当然是另一个。在刘翔没出场之前,八万人体育场内4万多观众的眼球全部集中在这位俄罗斯美女的身上。

  前 3次免跳,伊娃第一次试跳的高度是4米65,她的这个高度直接把对手远远地抛在了身后。正当全场所有人屏住呼吸、瞪大眼睛期待伊娃美妙身姿拔地而起的时候,伊娃却卖了一个关子:转身向看台上的观众示意掌声鼓励。这种调节气氛的顽皮举动或许收到了一定效果,在全场观众有节奏的掌声中,伊娃轻松地跃过了横杆,而此前最能威胁到她的波兰选手莫妮卡·皮雷克已经在4米55的高度败下阵来,伊娃只一跳就把冠军揽入怀中。据有关方面透露,参加本次大奖赛的选手如果获得冠军,将被奖励一条纯金打造的中国龙,大约折合人民币11万元。更诱人的是,如果选手打破世界纪录,会被重奖10万美金。

  重赏之下必有“超女”。伊娃的第二跳直接要了 5米02,比她保持的纪录高1厘米,令所有人大吃一惊。伊娃认真地在手上涂满防滑粉,一次不够再擦一次,一直擦了3次才觉得满意。但遗憾的是,第一次试跳由于撑杆力量不够,碰落横杆;第二次则因为助跑出了问题,干脆没跳。在教练的指挥下,伊娃开始第三次试跳,然而,这一次似乎比第一次还惨,身体明显地碰上横杆,这一碰也碰没了10万美金。赛后,伊娃接受采访时道出状态不佳的原因:“我很疲劳,要知道能够跳出这个成绩已经很不容易了。我想我以后还有机会在中国的场地上打破纪录。”本组撰文记者赵睿(新报上海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