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刘翔13秒05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8:3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17日晚,在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压轴战———男子110米栏较量中,中国选手刘翔发挥出色,以13秒05平赛季最好成绩夺冠。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和另一名中国选手史东鹏分获二三名。

  男子110米栏比赛充满戏剧性,前两枪均有选手抢跑,而第二次抢跑的竟然是经验丰富的美国名将阿诺德。根据规则,他被红牌罚出场外,这令他非常愤怒,不断地在场边大喊,
最后一脸沮丧地呆坐一边。

  第三枪还是不顺利,直到枪声第四次响起,刘翔第一个冲出,约翰逊紧随其后。但刘翔带倒了第三个栏,这极大地影响了他的速度,瞬间就被约翰逊超过半个多身位。好在刘翔积极地调整步伐和节奏,拼命追赶。倒数第二栏时,冲刺能力极强的刘翔已经与约翰逊几乎齐头并进了,这使得约翰逊压力陡增。在碰倒了最后一栏后,约翰逊只能眼睁睁看着刘翔,犹如飞箭一般冲过终点。13秒05,刘翔平了自己本赛季的最好成绩,为家乡父老呈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约翰逊以13秒20的成绩获得银牌,史东鹏与世界一流水平还差距较大,他以13秒40名列第三。(生活报)

  作者:宇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