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篮成就亚锦赛四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8:3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姚明的24分、14个篮板球和7个盖帽让中国队在北京时间17日进行的决赛中,以77比61战胜黎巴嫩队,连续第四次获得亚锦赛冠军。

  这也是中国队在亚锦赛上的第14个冠军,自从1975年首次参加亚锦赛以来,中国队分别有过两次五连冠,如今他们朝第三次五连冠的目标又迈进一步。

  姚明首次打满40分钟比赛,而这也是中国队本次亚锦赛上最激烈的一场比赛。

  中国队开场以14比2领先,让人以为这又是一场分差悬殊的比赛。但黎巴嫩队的核心埃克哈提率领球队拼命反扑,多次将分差缩小到只有7、8分。第一节中国队以18比10领先,第二节结束时以33比26领先。

  第三节中国队几次进攻不利,而黎巴嫩队内外线都打得不错,一度将比分拉近到42比46,第三节结束时比分为52比46,中国队领先。如此小的分差终于在第四节发生变化,姚明在3分多钟时间里得到12分,让中国队以75比59领先,而比赛离结束还剩下半分多钟。黎巴嫩队终于在这个时候放弃了抵抗。

  “我们有几次很好的机会没有投进,对方对姚明的防守也很凶,所以今天的比赛不算是漂亮的比赛,”主教练尤纳斯说。“但我们场上大部分时间掌握主动,这已经足够我们获得胜利了。”

  老将李楠拿到18分,朱芳雨和杜锋各得到13分和10分。黎巴嫩队埃克哈提为该队贡献了24分。

  在争夺本届亚锦赛第三名的比赛中,东道主卡塔尔队以89比77战胜韩国队,获得铜牌。(生活报)

  作者:77比61战胜黎巴嫩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