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卫冕亚锦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8:31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17日凌晨,第23届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结束,中国队以77:61再次战胜黎巴嫩队,连续第四次获得亚锦赛冠军。

  这也是中国队在亚锦赛上的第14个冠军,自从1975年首次参加亚锦赛以来,中国队分别有过两次五连冠,如今他们朝第三次五连冠的目标又迈进一步。

  综观中国队本届比赛的表现,对照亚洲传统强队韩国和日本的没落,毫不夸张地说,中国男篮正在开创一个独霸亚洲的时代。

  获得本次比赛前三名的中国队、黎巴嫩队和卡塔尔队将有资格参加明年在日本进行的世界男篮锦标赛。加上举办国日本队,将有四支亚洲球队参加明年的世锦赛。

  半决赛中以44分的强大优势痛斩韩国队的中国男篮,本场比赛面对小组赛中的手下败将黎巴嫩队打得略有些松懈。尤其是中国队的三分球命中率不如对手,只有24%。由于中国队的外线打得不好,黎巴嫩队一度大胆地在篮下夹击姚明,限制了中国队内线的发挥。因此,本场比赛

中国队虽然一直领先,但双方的比分差距在大部分时间里咬得很紧。

  本场比赛中国队有4名队员得分上两位数,其中姚明得到24分,李楠18分,朱芳雨13分,杜锋10分,姚明同时还拿下14个篮板,送出7次盖帽,成为中国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