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黄金大奖赛刘翔反超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7:5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北京时间9月17日晚,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最后一项比赛——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中国选手刘翔险胜阿兰-约翰逊,跑出13秒05平赛季最好成绩夺冠,阿兰-约翰逊13秒20获第二,史冬鹏13秒40排名第三,本赛季状态出色的美国老将阿诺德因抢跑被罚下。

  由于新科世锦赛冠军杜库雷缺席,今天的争夺在刘翔、约翰逊和阿诺德之间展开,他们三人在本赛季已经多次交手而互有胜负。约翰逊刚刚夺取了年度总决赛的冠军,而阿诺德
是三站黄金联赛中问鼎。

  根据抽签,刘翔处在第五道出发,两位经验丰富的美国老将分处左右两侧形成夹击之势,史东鹏则隐蔽在第七道阿诺德身边。坐在椅子上换衣的刘翔脸上的表情比较凝重,从他紧皱的眉头中不难看出家门口作战带给他不小的压力。与约翰逊致意时露出的轻松微笑不同,刘翔在念到自己名字后仍然抿着嘴,张开双臂并点了点头。

  站在赛道上,刘翔努力睁大了眼,似乎在提神凝气。各就位后发令枪响,第8道的选手抢跑。第二次起跑,这一次是经验丰富的老将阿诺德抢跑了,根据规则,他被红牌罚出场外,这令他非常愤怒,不断地在场边大喊,最后一脸沮丧地呆坐一边。毕竟,少了他的男子110米栏失色不少。

  第三枪还是没能顺利起跑,枪声第四次响起,刘翔起跑速度很快,反应时间为0.155秒,他第一个完成首栏的跨越,阿兰-约翰逊紧随其后。但是由于冲得过猛,刘翔带倒了第三个栏,这极大地影响了他的速度,瞬间就被约翰逊超过半个多身位。但是刘翔并没有慌乱,而是积极地调整步伐和节奏,拼命追赶。

  倒数第二栏时,冲刺能力极强的刘翔已经与约翰逊几乎平头并进了,这使得约翰逊压力陡增,碰倒了最后一栏后,曾经的四届世锦赛冠军只能眼睁睁看着刘翔,犹如飞箭一般冲过终点。13秒05,刘翔平了自己本赛季的最好成绩,为家乡父老呈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约翰逊以13秒20的成绩获得了银牌,史东鹏与世界一流水平还差距较大,他以13秒40名列第三。夺冠后的刘翔异常兴奋,他伸出手指做出No.1的手势,在全场的欢呼声中喜庆胜利。(骆驼)

  新浪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