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大雷无愧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7:55 新商报

  新商报讯 (记者曲宏波)作为去年亚少赛的MVP,王大雷为国少夺取亚少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在昨天的比赛中,王大雷依旧发挥出色,成为国少队逼平哥斯达黎加的绝对功臣———正是他的表现,让哥斯达黎加队无奈接受最终的结果。

  尽管只有16岁,但王大雷有着与其年龄不相符合的成熟感。在平时的采访聊天之中,王大雷就有着一些深刻得让记者为之震惊观点和理解力。而在赛场上,不煴不火的王大雷也
能够做到宠辱不惊,平静地对待场上的局面。昨天所失一球和王大雷没有关系———当时中国队中场失误,哥斯达黎加队三虎叩门,王大雷确实无法防御。而在比赛中,王大雷多次扑出险球,则是中国队能够保住1:1比分的决定力量。

  上半场王大雷多次摘取对手的高空球,每次都能够将球稳稳拿住。值得一提的是第42分钟,博格斯(吉马良斯之子)挑传形成威胁,王大雷果断出击,成功化解了对手的单刀球。下半场队友体力下降,王大雷面对着更多的威胁,但是王大雷控制范围之内,对手一直无计可施。第64分钟,王大雷摘取高空球时落地似乎脚跟受伤,这让教练组很是担心了一阵子,好在王大雷没有大碍随后又投入了比赛。

  更为困难的是78分钟之后,顾操被罚下场,国少队10人应战,哥斯达黎加队攻势如潮。第84分钟,后卫王伟龙受伤下场治疗,哥斯达黎加队利用11打9的机会,在埃里松多组织下,已经打进一球的卡里洛一记大力射门角度刁钻,王大雷飞身而起,单拳将球击出底线。第88分钟,于大宝铲倒雷西洛斯吃到黄牌,哥队发出的任意球再度被王大雷没收。面对表现神勇的王大雷,哥斯达黎加队虽然占据了最后20分钟的绝对优势,但也只能徒呼奈何。

  王大雷赛后对于1:1的结果相当满意,他认为第一场比赛不好打,国少在少一人的情况下能打平是个不错的结果。展望球队的走势,王大雷认为小组出线应该没有什么问题。话是如此,但谁都明白后面的比赛的艰险程度,国少队上下目前只能齐心协力,为后面的恶战做好准备。

  大连三将中王选宏昨天没有得到上场机会。杜龙泉打了58分钟比赛,表现得中规中矩。在国少队比分落后之后,左路进攻一度让哥斯达黎加队大为吃力,第13分钟,杜龙泉低平球传中,跟进的祝一凡外围攻门高出。之后,杜龙泉在防守之中也有不错的表现,两次成功抢断给对手制造了不少麻烦。下半场,体能有所下降的杜龙泉被主教练换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