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鲁本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7:52 东方体育日报

  与上赛季堪称惊艳的表现相比,鲁本在本赛季开局阶段的表现多少有些令人失望。但是在本轮的榜首大战中,这位荷兰新秀终于重新焕发出活力。他在第60分钟射入的那个进球,不仅确保了球队的连胜势头,也在最敏感的时期向穆里尼奥证明了自己的忠诚。

  在不久前闹得沸沸扬扬的“卡瓦略事件”中,鲁本扮演了一个十分重要的角色,他在媒体面前对穆里尼奥采取的轮换制表现出明显的不满。在鲁本看来,小赖特的到来,意味着
自己在中前场的位置将受到威胁。不过在那之后的几场比赛中,鲁本接连因为“伤病”的原因而缺席比赛。至于那时候是否真的有伤在身,也许只有穆里尼奥和鲁本自己才心里有数。

  不过师徒间的矛盾局面并没有维持太久,毕竟在穆里尼奥强调边路的进攻体系中,鲁本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何况就连卡瓦略目前都已经在遭到“赦免”后复出,穆里尼奥当然也不愿意为难鲁本太久。最近一周内,鲁本连续三场比赛出现在球队的首发阵容中,而且表现得越来越好。周中与安德莱赫特的比赛中,兰帕德的劲射得分正是来自于鲁本的横拨。而在本场比赛中,鲁本多次在前场利用个人盘带制造威胁。而在那个进球的过程中,人们重新欣赏到了鲁本昔日的细腻脚法。

  即使鲁本打进了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穆里尼奥仍然在第79分钟坚持自己的换人策略,用乔·科尔换下了鲁本。不过当鲁本下场时,人们并没有从他的脸上看到抵触的情绪。相信无论是他还是卡瓦略等其他“叛将”,在经历了前期的风波之后都会明白一个道理:在斯坦福桥尝试动摇穆里尼奥的权威,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既然抱怨和指责毫无用处,那么为了争取主力位置,这些球员唯一可做的就是通过在场上的出色发挥,重新赢得来自主教练的信任。事实上,让每一名球员都感受到竞争的压力,正是阿布入主之后所倡导的一种建队理念,这股在压力下产生的巨大动力,也构成了球队取得一系列辉煌成绩的基础。

  作者

  :姚翔(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