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锦赛还是需要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7:5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据新华社多哈9月17日体育专电在中国队连续第四次夺得亚锦赛冠军之后,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元伟说,亚锦赛无论什么时候都需要姚明,这是备战2008年奥运会大战略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

  李元伟说:“虽然中国队在这次亚锦赛上表现非常好,但我们还是需要姚明来打亚锦赛。因为亚锦赛是对世锦赛和奥运会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热身,队伍通过这个比赛得到锻炼,
而这不能没有姚明。”

  由于中国队以历史性的最大分差88分击败沙特阿拉伯队,44分战胜老对手韩国队,让人怀疑中国队在亚洲的水平太强了,似乎没有姚明也可以轻松拿冠军。李元伟说:“我们要放眼未来,还是需要姚明帮助年轻球员成长,他不在对我们整体发展不利。”

  主教练尤纳斯也对姚明在队中的重要作用赞赏有加。“姚明通过他的经验,他的比赛来证明他是这个球队最重要的球员。他将自己学会的东西教给我们年轻的球员,让易建联、朱芳雨、杜锋这样的年轻一代获得更多的信心。通过这次比赛,中国年轻一代的球员证明他们是有实力的。”尤纳斯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