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77比61再次战胜黎巴嫩 中国男篮获亚锦赛四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6:54 荆楚网-湖北日报

  据新华社多哈9月17日电姚明的24分、14个篮板球和7个盖帽让中国队在16日进行的决赛中,以77比61再次战胜黎巴嫩队,连续第四次获得亚锦赛冠军。

  这也是中国队在亚锦赛上的第14个冠军,自从1975年首次参加亚锦赛以来,中国队分别有过两次五连冠,如今他们朝第三次五连冠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姚明首次打满40分钟比赛,而这也是中国队本次亚锦赛上最激烈的一场比赛。黎巴嫩队虽然在第二阶段以74比87输给过中国队,但进入决赛已经获得明年世锦赛参赛资格,所以打得非常放松。而中国队狂胜韩国队之后,心态明显放松,决赛比想像的要激烈得多。

  中国队开场以14比2领先,让人以为这又是一场分差悬殊的比赛。但黎巴嫩队的核心埃克哈提率领球队拼命反扑,多次将分差缩小到只有7、8分。第一节中国队以18比10领先,第二节结束时以33比26领先。

  第三节中国队几次进攻不利,而黎巴嫩队内外线都打得不错,一度将比分拉近到42比46,第三节结束比分为52比46,

中国队领先。第四节姚明在3分多钟时间里得到12分,让中国队以75比59领先,离比赛结束还剩下半分多钟时,黎巴嫩队才放弃了抵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