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张怡宁和郭跃从双打搭档到单打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4:59 深圳商报

  经历了首轮的险境后,初次配对的张怡宁和郭跃渐入佳境。17日,她们作为惟一的中国组合闯入四强,并全力保住一个决赛席位。半决赛轻松击败高军/沈燕飞后,张怡宁微笑地活动着手腕:“经过几场磨合,我们的配合的确默契多了。虽然还有生疏的环节,但两个人能够在比赛中互相沟通提醒,遇到困难也很快能够化解。”张怡宁表示,自己在奥运会过后就没有练过双打,而郭跃则是连续参加了多站比赛,目前比较疲劳。为了达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两人还需要慢慢摸索。

  然而,刚刚培养起并肩作战的感觉,张怡宁和郭跃却要在18日的女单半决赛中狭路相逢。在一个队里朝夕相处,张怡宁和郭跃之间没有任何技术秘密可言。“郭跃的状态这么好,我很难预料半决赛的结果。”17日只用了半小时就将鲍罗斯送出局,张怡宁慢慢找回了巅峰的感觉。但轻松获胜的她没有很快退场,而是留下来观看郭跃的四分之一决赛。这关注,既有关心,也有观察。“我不会因为她是我的双打搭档就有什么特殊顾虑,以前我和王楠搭档的时候,不是一样经常在大赛中遇到?还是正常发挥吧,我的手腕都痊愈了,状态也一点点回来了。只要达到为

十运会练兵的目的,我就满意了。”

  对于17岁的郭跃来说,经历过

世乒赛和奥运会的洗礼,也曾将王楠拉下马。但是她的成绩单中缺少重要的一笔:战胜张怡宁。在上海世乒赛前的国家队内循环赛中,郭跃成为当家花旦,但那次张怡宁缺席;上海世乒赛上,郭跃本来抱着在决赛中和张怡宁决一高下的决心,但无奈半决赛就输在队友郭焱拍下;在本届公开赛前,郭跃刚刚在哈尔滨升级为双冠王,但是众所周知,那时候的张怡宁正在养伤。所以18日对张怡宁一役,将是郭跃的试金石。

  从搭档到对手,再从对手回归搭档,张怡宁和郭跃必须在18日的单、双打赛场上双线作战。这种新关系、新角色,将是她们要面临的第一道心理关。(深圳商报记者吴吉实习生毛丽君)

  作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