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朱玲坐山观虎斗 暗中指挥争夺川军第一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4:5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紫金山下,白马公园内,玄武湖畔,昨天成为四川水师夺金的主战场。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亲临现场督军,不过,考虑到可能会增加队员比赛时的心理压力,坐镇白马公园高地上的她在比赛期间一直不愿公开露面,而是隐藏在高地上的树丛中,悄然指挥完成了四川夺取首金的战役。

  南京白马公园内的皮划艇激流回旋赛道,背靠紫金山,面朝玄武湖。由于赛道边上的
小山坡可以俯览整个赛道,成为观战的制高点,四川省体育局的大本营就设在这里。

  昨天上午比赛开始前,朱玲悄悄走上了山坡高地,而没有到赛场的主席台就坐。“我一出现,队员肯定就看见了,比赛压力就会增加。”朱玲微笑着解释说。

  半决赛开始前,徐立波沿着水道观察水流变化,当他走到山坡下时,不时朝四周看。省体育局副局长刘践立即派人站在徐立波与朱玲之间,挡住前者的视线。由于隐蔽巧妙,参赛队员并没有发现大本营的任何变化。

  半决赛开始后,朱玲与刘践一边观战,一边分析,每看见有选手失误,他们就采取排除法,划掉一名竞争对手。当四川的主要对手被一一划掉后,四川队大本营内响起了欢呼声,川军夺金的可能性,已越来越大。

  决赛中,领先的辽宁队员失误了,山坡上传来一片欢呼。河南选手翻船了,又是一阵欢呼……当最后一片欢呼声响起时,徐立波像离弦之箭向终点飞去……此时,朱玲笑着迈开步子,走下山坡。本报南京专电记者文乘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