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3秒05 刘翔呼啸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4:5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以平个人本赛季最好成绩夺得上海黄金大奖赛冠军

  本报上海专电在八万人体育场举行的上海国际黄金大奖赛昨晚在掀起最高潮后激情落幕,奥运会冠军刘翔在家门口第一次参加如此高水平的比赛,结果他发挥相当出色,最终以平今年个人最好成绩的13秒05夺得男子110米栏冠军。

  第二枪阿诺德被罚出场昨晚10:00,本次比赛的压轴大戏男子110米栏比赛令现场几乎窒息,整个过程跌宕起伏。第一枪,在第9道的68号选手威斯滕抢跑,刘翔撞倒了第一只栏后回到起跑器;第二枪,64号、刘翔的强劲对手之一阿诺德被史东鹏的提臀动作迷惑,再度抢跑,按照规则直接被罚出赛道,当裁判冲他举起红牌时,他激动得难以自抑,一连串的“no,no,no”表示不服。

  第三枪刘翔抢跑?枪未响?

  两枪都不能顺利起跑,现场气氛几乎凝固。第三枪出乎所有人意料!裁判举起枪,作出扣动扳机的动作,这次,第一道的博恩斯和第五道的刘翔抢先冲了出去!但随即有裁判举旗,判定第三枪依然失败!刘翔抢跑?!他要被罚出场?!

  所有的人都惊呆了,难道刘翔最终不能参赛?但裁判随即认定没人抢跑,比赛继续进行。观众席和新闻中心一片哗然,随即有消息传出,是发令枪没响,不算抢跑!紧接着,关于“发令枪是否响过”的争论开始不绝于耳。

  第四枪最后两栏超约翰逊但比赛仍在继续,第四枪响起后,刘翔起跑不算最快,但在前四栏已跟上了约翰逊的节奏,从第五栏开始,他开始发力,但其中一栏打栏让所有人都开始担忧他的成绩,幸好刘翔调整得不错,还没到最后一栏,他已经将约翰逊超过,冠军肯定非刘翔莫属了!

  13秒07!大屏幕显示刘翔夺冠!随即,大会做出更改,刘翔最终的成绩是13秒05,他平了今年的个人最好成绩,之前他在瑞士洛桑大奖赛上曾以此成绩夺冠。全场沸腾了!约翰逊由于踢倒了最后一栏,最后以13秒20获得银牌,另一名中国选手史东鹏以13秒40获得铜牌。据《上海青年报》

  刘翔2005主要战绩

  

黄金联赛巴黎站 13秒06第三名
罗马
站 13秒24亚军

  苏黎世站13秒12亚军

  布鲁塞尔站13秒19亚军

  瑞士洛桑大奖赛13秒05冠军普雷方丹田径精英赛13秒06冠军世锦赛赫尔辛基13秒08亚军(注:刘翔放弃了黄金联赛柏林站、摩纳哥站赛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