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约翰逊被刘翔吓败新老栏王交替从沪上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4:17 重庆晚报

  能够让对手胆寒畏惧,这就意味着超越,刘翔就做到了,昨晚,他第一次让老栏王约翰逊害怕了,他的气势完全让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将乱了方寸,功亏一篑。9·17,对于刘翔有超出寻常的意义,对于110米栏世界来说更是惊人的预兆,从害怕开始,以失败结束,110栏的真正改朝换代开始了,约翰逊不得不认老了。

  去年在雅典,多库里被刘翔的节奏拖垮那一幕对于国人来说还历历在目,没有想到,
这次的悲剧发生在约翰逊身上。

  引领世界110米栏十年的美国栏王这次在上海真正感到了恐惧。起跑很好的他在刘翔凶猛的途中跑追逐中从第六个栏开始打栏,居然最后三个栏全部将栏架打翻,最后趔趔趄趄地冲过了终点,但已经被刘翔拉开。约翰逊赛后也承认,自己是被刘翔的节奏拖垮了,“这时我向前冲的角度出现了偏差,后面步伐全乱了。”显然,约翰逊这次败在了刘翔的压力下。

  长江后浪推前浪,老将死在上海滩,从昨晚开始的对刘翔的恐惧,意味着约翰逊已经无法跟刘翔比拼。刘翔自己赛后也是信心满满,“我虽然一直落后,但是我相信自己一定能超越约翰逊。”

  如果说雅典的夺冠让刘翔信心膨胀的话,相信这一次在上海的经历更会让刘翔豪情万丈。信心就是胜利,就像刘翔赛后称自己不管遭遇多少次抢跑都能控制情绪一样,当然,刘翔昨晚的最大收获是终于让约翰逊感到了恐惧,因为他也明白,真正的超越已经发生了。接下来的十年,110米栏就是他与多库里的战争了。

  (本报上海专电)网络编辑:李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