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郑智一传一射击退黑马 汉军激情对攻无力回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22:07 荆楚网-湖北日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晚,2005年中超联赛第22轮比赛继续进行,山东鲁能在主场山东省体育中心迎战黑马武汉黄鹤楼。山东队的中场核心郑智先是通过点球首开纪录,并在下半场助攻队友韩鹏破门得分。武汉队仅由外援吉奥森在终场结束前同样利用点球扳回一球,最终山东鲁能主场2-1击退黑马武汉黄鹤楼。

  三天前刚刚经历了一场亚冠大战的鲁能,面对着联赛同时进行的密集赛程,根本不可
能得到更多的喘息时间。本轮他们主场迎来的对手却有又是来着不善的武汉黄鹤楼。鲁能泰山从赛季之初的连战连捷到联赛第二阶段的低迷正是从意外负于武汉队开始。因此,这场比赛对鲁能来说,又多了一份更多复仇意义。

  比赛在19:30分正式开始,首先由鲁能泰山开球。处于对下周三备战沙特客场的亚冠之战,鲁能主帅图巴对球队的首发阵容做出了很大的调整。丹丘内斯库、高尧、王超、矫喆、李小鹏五名绝对主力休息,而顶替他们的则是刘金东、苑维玮、宋黎辉、崔鹏、吕征。而最近刚复出两场的郑智则继续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很明显这是图巴让其继续通过比赛尽快找回最佳状态。

  以半个主力阵容出战的

鲁能在场面上仍然表现出了高出客队一筹的实力。
武汉队
开场后十分重视对中场的逼抢,这使得鲁能并没有能利用控球时间上的优势赢得太好的射门机会。反倒是在第7分钟,武汉队创造出了一脚有威胁的射门。进攻组织核心郑斌在前场得球后,看出鲁能禁区的空挡,传出一脚直塞球,快速跟进的外援吉奥森射门打偏。第10分钟,鲁能打反击,得到一个角球。在禁区内一片混战中,鲁能郑智和周海滨的连续两脚射门都未果。15分钟,鲁能将球打到右边路,在刘金东传球后,韩鹏争顶到落点却被裁判判罚处在了越位的位置上。

  16分钟,武汉队打反击,两名外援之间打出了一次配合,禁区中路接应的维森特要不是因为巴辛的及时卡位险些推射空门!武汉队虽然在场面上有些被动,但反击却打得有声有色。山东鲁能的进攻还是主要依赖核心郑智的组织,但显然经过一场大伤病,又刚刚在亚冠中拼杀了的郑智显得多少有些谨慎和疲惫。除此之外,鲁能也频频利用老将宋黎辉在边路的突破发动进攻,但可惜这位老将的传中准头差了些。第22分钟,武汉队在完成一次射门后,鲁能迅速打反击。宋黎辉再次传中找高

中锋韩鹏。这次的传中应该说落点不错,但就在韩鹏准备舒服的头球攻门时,却被武汉队中后卫推倒。裁判果断的鸣哨吹罚点球,郑智骗过门将冷静地推射球门上角成功。1-0!鲁能领先了。

  失球的武汉队也逐渐加强的攻势。26分钟,张欣欣传中,鲁能争顶前点的舒畅漏顶,眼看着球将要落到直接面对门将的外援维森特脚下,但边后卫苑维玮机警地从其身后出脚把球破坏,避免了一次险情。之后,武汉队继续加强前场进攻的兵力,郑斌、吉奥森、维森特三名队员在前场形成了进攻铁三角,反复打出流畅的穿切配合,并在29分钟和30分钟分别完成了两次射门。

  32分钟,鲁能也得到一个很好的射门机会,郑智传球给前面的吕征,后者在得球后快速转身启动晃过了武汉队后卫的贴身防守,面对门将在禁区点球点附近射门打高。35分钟,武汉队获得前场右路的任意球,郑斌开出一个极具威胁的低平球直奔球门而去,在视野被挡的情况下,杨程用腿挡住了来球。

  在顶住武汉队的一阵猛攻后,鲁能开始稳住心态,调整比赛节奏,也在此后打出了一阵进攻小高潮。39分钟,崔鹏的突破为鲁能赢得一个直接任意球,巴辛的大力远射踢高。两分钟后,鲁能马上又从左路发动进攻,郑智下底传中后,韩鹏和对方的后卫争抢第一点都没能得到球,但恰巧落在了跟上的吕征脚下,后者稍事调整后侧身左脚射门,力量很大但被对方门将托了一下又打在横梁上弹出底线,非常可惜!紧接着,鲁能开角球,舒畅头球攻门被武汉后卫踢出,跟进的崔鹏再射,球又是擦着横梁飞出。上半场比赛随之也结束。

  下半场刚开始1分钟,鲁能就破门得分了。当时的情景是,郑智在禁区前的远射被门将奋力扑出后,由他亲自开出角球,埋伏在球门区的韩鹏,抢前点头球攻门成功,2-0!鲁能扩大比分。半场刚开球就再次失分,这显然让试图在下半场挽回败局的武汉队预想不及。但武汉队并没有放弃,仍然做出积极反攻的架势。下半时6分钟,武汉队快速反击,郑斌在中路快速带球中突然分球直塞给插上的吉奥森,这个传球完全穿透了鲁能的后防线,后者机警的插上,冷静的晃过出击的杨程,但意想不到的是,吉奥森的这脚打空门的射门竟然踢在了门柱上!应该说,武汉队的进攻打的还是相当不错,但运气差了一些。

  下半场15分钟,鲁能前锋吕征小角度射门被扑出后,球被武汉队解围出来,但巴辛跑到前场把球断掉,不甘寂寞的巴辛看到周围没有防守队员,顺势起脚射门被武汉门将王宇得到。这个带有一定表演性质的射门引得主场球迷笑声一片。20分钟,武汉队前场进攻被鲁能断球后交给了郑智,郑智迅速沿左路带球,在李昊的贴身逼抢下主裁判罚郑智犯规。郑智对这个判罚十分不满向主裁大声质问,却因此吃到黄牌。之后,图巴用鲁能的另一名中场组织核心李小鹏换下了他。

  鲁能在李小鹏上场后,继续主导着场上的控球主动权。而武汉队也在少有的控制球中努力组织着效率还比较高的进攻。27分钟,武汉队右路胡卓伟的传中,鲁能中路的防守比较空,但杨程及时出击把球没收。32分钟鲁能获得角球,李小鹏开出后,丹丘的倒钩射门打偏。此后,双方体力都受到很大消耗,比赛的节奏也逐步慢了下来,场面显得相对有些平淡。在这样一种情景下,两队都不再冒险地尝试进攻。42分钟,武汉队获得一次前场任意球机会,郑斌吊到禁区里后,助攻上来的李昊头球攻门偏出。

  比赛进入最后阶段,武汉队仍然在进攻上做着努力。44分钟,武汉再次打反击,这次还是郑斌直塞穿透了鲁能的防线,还是吉奥森前插,同样是面对杨程的出击,他仍然是晃过了后者,在万般无奈之下,矫哲推倒了吉奥森。主裁毫不犹豫的判罚点球,吉奥森亲自操刀主罚命中,为武汉队追回一分,1-2。但此时90分钟的比赛也已打满。伤停补时两分钟,鲁能不敢再有丝毫大意,把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终场,最终以2-1战胜武汉黄鹤楼。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

  22-杨程;5-舒畅、9-巴辛、2-刘金东、14-苑维玮;18-周海滨(80分钟,25-矫喆)、7-宋黎辉、10-郑智(67分钟,8-李小鹏)、20-崔鹏;24-吕征、6-韩鹏(74分钟,28-丹丘内斯库)

  武汉黄鹤楼出场阵容:

  22号王宇;17-艾志波、9-李昊、2-杨鲲鹏、7-王文华(58分钟,4-蔡曦);8-郑斌、20-张辛昕、14-周熠、25-胡卓伟;29号吉奥森、30号维森特

  (启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