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铁人三项世界杯赛美国和葡萄牙铁人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20: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7日电(记者刘阳)北京铁人三项世界杯赛17日在北京市昌平区举行,美国和葡萄牙“铁人”分别摘取男子组和女子组的冠军。

  29岁的美国人坎波以1小时49分51秒的成绩力克群雄,夺得他本赛季的第二个世界杯冠军。法国选手贝劳博以1小时49分55秒紧随其后,铜牌被德国选手弗莱德诺获得,成绩为1小时50秒05。

  共有38名女铁人完成了比赛,世界排名第四的葡萄牙小将费尔南德斯以两小时1分35秒力压群芳轻松夺冠,领先获第二名的美国选手托米娜两分多钟。英国女将塔克以两小时3分31秒摘下铜牌。

  中国队本次比赛共派出6名男选手和6名女将参加比赛,其中包括今年刚在亚锦赛和全运会上夺金的山东女将王虹霓。中国队参赛的目的是锻炼队伍,为2008年奥运会作准备。从比赛成绩看,中国选手的实力依旧与欧美选手有很大差距。王虹霓在6名中国女铁人中成绩最好,但是也比冠军慢了近10分钟,最终排名第30位。男队的最好成绩来自杨胜,不过他也只排到第48位。

  王虹霓说,她参加全运会后还没有完全恢复体力,因此在比赛中感到吃力。而

中国队的一位科研教练在赛后直言,中国选手没有欧美选手能吃苦,不太习惯频繁比赛。

  坎波曾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第四名,他在赛后表示,原本没有考虑过是否参加

北京奥运会,但是也许今天过后他可以憧憬一下未来。他说:“2008年我已经32岁了,不过从今天的状态来看,我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

  本次比赛第一项1·5公里游泳比赛在十三陵水库大坝东侧出发,第二项40公里自行车和第三项10公里跑的起终点都设在九龙游乐园内。这一路线与2008年奥运会铁人三项比赛的线路基本相同。

  铁人三项

世界杯赛是国际铁人三项联盟举办的仅次于世锦赛的B级赛事,北京站的比赛总奖金为7·5万美元。由于“奥运路线”的魅力,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132名运动员,其中包括排在世界前10名的8名男“铁人”和5名女“铁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