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全胜卫冕(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9:02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先华实习生郭洪浩)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第二十三届亚洲男篮锦标赛在卡塔尔多哈落下帷幕,中国队在决赛中以77比61再次战胜西亚劲旅黎巴嫩队,从而以八战全胜的战绩卫冕成功。这是中国队第十四次获得亚洲男篮锦标赛冠军,同时也是连续第四次夺冠。

  中国队今晨以姚明、易建联、李楠、朱芳雨和刘炜的主力阵容出战。开场便掌握了场上主动,并很快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随着姚明一记扣篮得分,中国队首节以18比10领先结束。第二节,小将孙悦登场,中国队命中率有所下降,被黎巴嫩队将分差追至仅5分。关键时刻朱芳雨和易建联分别罚球得分,中国队33比26领先上半场。第三节,两队处于胶着状态,黎巴嫩队攻势不减,一度将分差缩小至4分,尤纳斯及时叫暂停。本节结束,中国队以52比46进入末节。最后一节,中国队提高进攻效率。王仕鹏、杜锋相继命中,李楠3分球发威,帮助中国队在比赛还剩4分钟时将比分改写为67比53,基本锁定胜局。大局已定的情况下,中国队越打越放松,最终以77比61再次击败对手,卫冕亚锦赛冠军。

  在今晨进行的三、四名争夺战中,东道主卡塔尔队依靠最后一节的神勇表现,以89比77力克韩国队,携手冠亚军中国队和黎巴嫩队进军世锦赛。
中国队全胜卫冕(组图)
中国队庆祝胜利
中国队全胜卫冕(组图)
中国队站在领奖台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