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炫舞秀NBA绝招对手招架出摔跤动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3:31 新闻晚报

  中国男篮77∶61击败黎巴嫩,亚锦赛四连冠

  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足够顽强的对手,一度胶着的局面,但这些已经无法阻挡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上的卫冕。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77∶61击败黎巴嫩之后,中国男篮终于在多哈再度登上亚洲篮坛的
巅峰,完成了四连冠的壮举。

  姚明依然是对方严防死守的焦点,而在裁判有意无意的“纵容”之下,对方中锋库里对姚明的防守方式比起复赛时更加变本加厉,几乎使出所有可以用于古典式摔跤的动作。也正是在这样的防守下,姚明数次被拉倒在地,但全场只获得区区两次的罚球机会。

  不过,姚明依然是对手难以逾越的大山和无法招架的重炮。在打满全场的情况下,姚明最终15投11中拿下24分和16个篮板,另外还有7次封盖。值得一提的是,在之前的整个亚锦赛比赛中,拥有绝对实力的姚明在进攻中基本都是以强打篮下为主,极少使用他NBA练就的几大绝招。而面对决赛中对手的“超技术”防守,姚明也终于使出了看家本领,后仰跳投、小勾手、蝴蝶步悉数上演,让现场的球迷大开眼界。

  除了姚明之外,尤纳斯颇为信任的李楠和杜锋也成为中国获胜的关键。李楠的外围三分和强突篮下运用得相得益彰,很好地扮演了第二攻击手的角色。而杜锋则继续成为“超级替补”,尤其是关键的第三节比赛中,当黎巴嫩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只有4分时,杜锋的一次跳投和一次突破上篮,为中国连得4分,及时地遏制了对手的疯狂反扑。

  和韩国队相比,风格更加凶悍、身体更加强壮的黎巴嫩也表现得足够顽强。尽管他们全场比赛没有一次领先,但是凭借头号球星哈迪布的强突硬打和沃戈尔的外围三分,黎巴嫩一直和

中国队“纠缠”到最后一节。

  但实力上的差距还是最终决定了比赛的胜负,随着李楠在比赛还剩下2分钟时的一个三分中的,已经落后14分的黎巴嫩也就此放弃了抵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