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韩国也要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3:03 上海青年报

  记者 张逸麟

  在亚洲篮坛,韩国队打中国向来不需要动员。虽然韩国在前一天惨败给卡塔尔,可是昨天凌晨当他们遇到中国时,韩国人就像注了一针强心剂。第一节,田昌镇在场边手舞足蹈,徐章勋在外线如有神助,一系列的场面似乎给人们一个提示,虽然两队争冠已不可能,但中韩对抗不会走调。

  可惜情况并非如此,从第二节开始韩国兵败如山倒,一路溃不成军,44分的分差创造了两队交锋的历史,许多韩国媒体事后都用“丢人现眼”来评价那场惨败。

  其实历史上中国队并不乏大胜韩国的纪录。1989年的北京亚锦赛上,作为球员的王非独得31分,中国赢了韩国30分;9年后的曼谷亚运,王非已经成了主帅,但胡卫东接过神枪,射中33分,中国又赢了对手20分;时钟回到昨天,姚明成为又一个克韩英雄……

  中国队变强了?中韩对抗的格局就此打破了?不少韩国人将原因归结于姚明,确实姚明对于韩国的威胁太大,徐章勋在姚明的强攻面前显得束手无策,可关键问题是为什么还是徐章勋,而且是一个戴着护脖,已经老迈的徐章勋。

  看看韩国的阵容,徐章勋、李相敏、文景垠……这套阵容已经跟

中国队交手了10年。老将过多无可避免会带来一系列问题,尤其是伤病,主力前锋李圭燮在亚锦赛前受伤离队,徐章勋因伤也差点来不了多哈。在韩国队阵中,30岁以上的球员有7人,有伤在身的更是多达9人,这么一套阵容,别说与中国争霸,就是面对迅速崛起的西亚球队都有所不堪。18分惨败给卡塔尔,1分险胜约旦,看了这些比分,应该很容易理解遭中国队屠戮的原因。

  改变,彻底地改变,这是韩国队的当务之急,

中国男篮已经完成了新老接替,姚明成为了球队的核心,韩国显然不能再依靠那些辉煌在上世纪的老将,因为韩国还有河升镇,有方成允,20岁刚出头的他们才是构筑新的
中韩
对抗的韩方砥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