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网,硬地上的红土较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3:03 上海青年报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周琦)前天中网的比赛因雨暂停,全都顺延至了昨天,导致昨天的赛程过于密集。翻开中央球场的赛程,会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场单打比赛中,每场都有来自西班牙或者是阿根廷的选手,他们除了都说西班牙语之外,还有一个共性——都是红土场上的高手。

  事实上,本届中网更像是一个高级别的红土赛事。前8名种子选手中有5名是擅长红土
作战的球员。1号纳达尔,2号科里亚,3号纳尔班迪安,6号费雷罗,8号莫亚。在这些人中间,比较“固执”的是纳达尔,来到了硬地上他也不会平击,仍旧用上旋球慢慢地与对手“周旋”来寻找机会,不过这种打法让他很难轻松地取得胜利。

  不过也有不少选手在寻求着变化。费雷罗离开红土就很少再会放网前小球,切削球也被很小心地使用,大多数的时候,他会选择和对手对攻底线。恰好昨晚他的对手纳尔班迪安也是一个红土好手。经过了激情四射的三盘大战之后,费雷罗最终以2:1艰难胜出。

  “这的确有点特别,在一个硬地赛事中集中了很多擅长红土的球员,”1998年的法网冠军莫亚说,“但是我想我们在硬地上也同样出色,我们并不会很在意比赛的场地类型。如果是费雷罗和纳达尔进入到了这个公开赛的决赛中争夺冠军,我也丝毫不会感到惊讶的。”的确,莫亚和费雷罗在鼎盛时期得到的硬地赛冠军并不比法网少,而现在的科里亚和纳尔班迪安不久前都进入到了今年美网的八强。

  尽管红土选手的“横行”并不妨碍中网的精彩,但是赛事总监艾科还是将之归入了需要改进的方面。“我想我们明年会邀请更多类型的选手,让中网变得更为丰富和精彩。”

  莫亚在“进步”中出局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周琦)一个球在网袋上蹦了很久,但还是落在了莫亚的半场,他仰天长叹一声,眼神里流露出了无望。两个球之后,他缴械出局,0:2不敌瑞典选手约翰松。莫亚在去年中网的第一轮就匆匆出局,用他自己的话说“那简直是我一年所有比赛中最大的一场灾难”,尽管今年莫亚的战绩要好于去年首轮出局,但他还是成为了今年中网第一个被淘汰的大牌。

  29岁的莫亚已经过了自己的黄金年龄,今年他的世界排名已经退到了27名,不过他并不打算就此退役。“今年的比赛就快结束了,我想接下去会好好调整一下,明年会有个不错的开始。”尽管中网第三轮落败不是一个好的战绩,但是莫亚看上去并不难过,“去年第一轮,今年第三轮,明年就应该进决赛了吧……”

  四大女将三路抵京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周琦)今年中网男子的阵容已经够得上强大,但是比起

女明星的档次来,似乎还是有点“小巫见大巫”———有4位排名前十位的女球员将来到北京参赛,其中包括世界排名头两位的莎拉波娃和达文波特,还有今年各有一项大满贯进账的威廉姆斯姐妹。记者昨天从组委会得到确切消息,这四大女皇将兵分四路,从今天开始陆续抵达北京。

  “最先到达的是小威,”赛事总监艾科先生告诉记者,“她直接从美国飞过来,星期六就到了,将是第一个抵达北京的女明星。”有趣的是,小威并不会和姐姐一同到达。大威目前和莎娃都在韩国参加一个商业活动,她们将于周二才到达北京。

  最敬业的还属达文波特,她目前还在印尼参加巴厘岛公开赛,是该赛事的头号种子。在昨天的比赛中,她进入了四强,而半决赛的对手恰好就是中国选手李娜。如果达文波特夺冠的话,将于周一离开比赛地,马不停蹄地赶赴中网赛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