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砍瓜切菜狂胜44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1:12 新闻晨报

  记者陈敏实习生周粟真

  晨报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多哈亚锦赛第二场半决赛中,中韩之战终于打响。中国队自然保持不败纪录,顺利杀入决赛。大大出乎人们意料的,却是韩国队竟然是以49:93被中国队砍瓜切菜般击败。

  44分的差距,不仅是韩国男篮自2000年以来在国际比赛中输得最惨的一次,同时也是中韩两国男篮国家级球队交战史上的最大分差。韩国队在此役第三节只得到2分,无疑是其耻辱中的耻辱。

  拿下27分和15个篮板的姚明,是中国队此役获胜的关键。姚明和河升镇的碰撞,并没有在一开始就出现,韩国队的首发中锋是老将徐章勋,他一上来就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但事实上,以三分见长的韩国队此役一共只命中了5个三分球。

  慢热的中国男篮,虽在首节以18:24暂时落后,但之后便势如破竹。第二节一上来,便打出了一个6:0的小高潮,很快将比分追平。此后更是一路狂飚,压着对手打,很快将比分反超,以48:33结束上半场比赛。

  下半场比赛开始,

中国队还是由姚明先声夺人中投得手,之后越打越顺。相比之下,韩国队的体力和命中率开始下降,把场上的主动权拱手让出,第三节居然只拿到了2分。在35:77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韩国队在末节才派上了河升镇,已是无奈之举。虽然他在姚明下场休息后频频得手,但中国队的替补阵容依然有着不错的发挥,最终仍以44分的优势轻松淘汰韩国队。

  之前的一场半决赛中,黎巴嫩队以83:79淘汰东道主卡塔尔队。因此,今天凌晨的决赛再次上演了中黎之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