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举刀屠杀“太极病虎”(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0:4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姚明举刀屠杀“太极病虎”(组图)
姚明在比赛中大力扣篮。新华社记者戴旭明摄

姚明举刀屠杀“太极病虎”(组图)
  中国队球员孙悦(左二)、杜锋(右一)在比赛中防守对方球员进攻。戴旭明摄

  姚明伤了、姚明笑了,姚之队再次收获辉煌了。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姚明奋力抢下27分、15个篮板,率领
中国男篮
以93∶49狂扫老对手韩国队。赛后,咧着受伤的下巴,
小巨人
开怀大笑“这是
中国队
历史上打韩国队最漂亮的一场比赛,还有谁能够让韩国队一节比赛只得到2分?我想美国队来了也不一定。”

  姚明发威屠杀“病虎”

  小巨人手起刀落,太极虎突变懒猫。在姚明砍瓜切菜般的内线打击下,韩国人的悲哀成就了中国男篮的大捷。93∶49,44分的分差不但创造了中韩之战的历史,而且也在事实上宣告“男篮从此韩恐中”。

  中韩对决历来备受关注,一路跌跌撞撞跻身半决赛,太极虎昨天开局还是令人大吃一惊。31岁的徐章勋外线接连投中3个三分球,首节较量,韩国队居然以24∶18领先。但随着小巨人的发力,太极虎前10分钟的神勇最终仅是“昙花一现”。姚明突破上篮、姚明跳投中的、姚明两罚全中、姚明单手扣篮,第二节较量,尽管付出了手臂被抓伤,再度出血的代价,但小巨人一人便有15分进账,率领中国男篮一举以48∶33将比分反超。从落后6分到领先15分,中国队第二节较量,足足赢了对手21分之多。

  见识了太极虎的外线伎俩,罩住了方成允等人的出手空间。第三节较量,中国队更是让对手领略到了“羞辱”的滋味。姚明内线再取7分,李楠、朱芳雨、杜锋连中三分,第三个10分钟较量,中国队内外开花豪夺29分,而已经彻底被“打懵”的太极虎,居然仅仅由秋癉均投进一球。77∶35,比赛至此对韩国人来说,已经是一场屈辱的“煎熬”。

  赛后,无颜见江东父老的韩国主帅田昌镇一脸茫然,“中国队的确各个方面都比对手高出一块。对我们来说,输多少分都无所谓,重要的是让年轻球员积累经验。”

  而教训了对手的尤纳斯则神采飞扬,“姚明今天的表现大家有目共睹,他非常棒,他是中国队和韩国队最大的区别。”

  尤帅妙手打造铁军

  小巨人屠杀太极虎,尤纳斯“教训”田昌镇。在酣畅淋漓大胜黎巴嫩、沙特和老对手韩国队之后,尤纳斯也终于重新找回了“信任与尊敬”。

  小组赛中国队别别扭扭赢球,关于尤纳斯执教能力的争论一时也“甚嚣尘上”。以至于就连田昌镇也公开表示,“这支中国队除了姚明没什么”。但“小赛小状态,大赛大状态,关键比赛要出最佳状态”,深谙这一执教理念的尤纳斯,几乎在悄无声息中逐步将中国队的状态调整到了最佳,而且也将自己的聪明才智逐步“升华”。

  首节较量,韩国队祭出奇招,面对中国队以盯人为主的防线,徐章勋频频拉到外线投射三分,明显准备不足的中国队开局不利。但此后,尤纳斯迅速调整防守策略,改打“2-1-2”联防。在姚明充分发挥内线优势“笼罩”篮下的前提下,其他队员坚决向外线扩张,韩国人赖以救命的外线绝技顿时无用武之地。

  同时,在金胜铉因伤缺战,李相敏首节便领到3次犯规的情况下,尤纳斯大胆起用小将孙悦,第二节替补上场后,既有身高又有速度,同时技战术意识优良的孙悦成功地控制住了韩国队组织后卫,使得对手冲也冲不起来,逼也逼不住,甚至出手都很难。从源头上遏制住了对手的进攻发动,中国队越打越顺、韩国队越打越差,自然也在情理之中。

  亚锦赛前安排多达20多场热身赛,不合大赛前备战时宜;小组赛用弱队磨合阵容、调整状态;靠姚明压住阵脚,用孙悦、杜锋激情杀敌。随着多哈卫冕的高歌猛进,尤纳斯率领的中国队,不但连续赢得了酣畅淋漓的胜利,而且也将自己的铁军风采初步展现。

  中国队的决赛对手是黎巴嫩队,他们在前面的比赛中以83∶79力克东道主卡塔尔队。记者张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