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网球公开赛:中国选手王钰惜败最终无缘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六日电(记者 高凯)昨天因大雨暂停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今天在此间继续进行,中国选手王钰负于荷兰选手韦塞尔,未能实现历史性突破,最终无缘八强。

  身体条件出色的韦塞尔发球势大力沉,首盘比赛王钰显得极不适应,很快以一比六败阵。次盘王钰针对对手特点对自己进行了调整,在自己较为擅长的底线的对抗上表现得稳定许多,对于韦塞尔所采用的目前世界上较为少见的发球上网战术,也频频用穿越和上旋高吊
予以反击,结果两人在互相保住发球局一路战至六平。进入抢七局后,王钰利用对手的失误率先取得六比三的领先优势,但关键时刻韦塞尔的网前压迫策略将比分再次追平,尽管王钰此后也得以夺回对手拿到的两个赛点,但最终接发球技术方面的不足还是让他丢掉了翻盘的机会,韦塞尔以十一比九拿下抢七局,最终得以晋级八强。

  其他的几场八分之一决赛中,头号种子纳达尔苦战两个半小时上演逆转好戏,以五比七、六比四和六比四击败美国选手吉梅尔斯托布,涉险闯入八强。四分之一决赛,他将与淘汰了中国选手王钰的荷兰选手维塞尔斯争夺四强席位。

  相较而言二号种子科里亚赢得十分轻松,两盘比赛中他仅让日本对手拿下一局,顺利通过第二轮赛事,接下来的四分之一决赛,他将与赛会上届亚军、俄罗斯的尤兹尼交手,后者以七比五和六比一淘汰了泰国选手乌东查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