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大战“黑风双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0:10 解放日报

  120多名外国好手和28名中国最优秀的田径运动员,今晚将在上海体育场彻底释放他们的能量。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是迄今为止在中国举办的水平最高的田径赛事,几乎将当今世界最红的田径巨星一网打尽,因此非常吸引人的眼球。

  男子110米栏 刘翔能否跑进13秒05

  世锦赛冠军杜库雷因伤缺席,是本次黄金大奖赛的一个缺憾。不过,来自美国的“黑风双煞”约翰逊和阿诺德双双出战,也足以让这场比赛达到世界顶级水准。前不久在国际田联总决赛上以13秒09夺冠的约翰逊,来沪后第一天就扬言要“再拿一枚金牌回家”,阿诺德则口口声声说“自己从来就不想输掉任何比赛”。

  那奥运冠军刘翔呢?他的回答很幽默:“我又不是木头一块。”昨天下午孙海平教练来到了上海体育场,他非常关心风向的变化。看来,这次在家乡父老面前,刘翔要好好露一手了。他今年最好成绩是13秒05,今天他会超越这一成绩吗?

  女子撑竿跳高 期待伊娃再破纪录

  毫无疑问,本次黄金大奖赛上最有可能破世界纪录的,是俄罗斯撑竿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本次大赛赞助商之一的欧米茄表业特地为破纪录者准备了一块市价7万余元的手表,展出时是一款女表,据说就是为伊娃准备的。

  赫尔辛基世锦赛,伊娃飞跃了5.01米的高度,这已经是她第17次破室内和室外的世界纪录了。伊娃说过,她给自己设立的目标是超越布勃卡的35次破世界纪录。也许“厘米小姐”这次又会超越世界纪录1厘米。

  男子百米大战 世界冠军对中国大学生

  男子百米也是水平非常高的一个项目,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加特林将受到各方好手的冲击,美国老将格林、

黄金联赛分站赛冠军扎卡里、奥运会亚军奥比克维鲁等人都对金牌虎视眈眈。加特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已经表示:如果天气不错,我想我会跑进10秒以内。

  在百米飞人的赛道上,除了这些世界大腕以外,人们还将看到一位中国

清华大学的学生、人称“眼镜侠”的胡凯。他在上月的
土耳其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一鸣惊人,以10秒30夺得男子百米冠军。现在,我们可以亲眼看看胡凯与加特林的差距有多大。

  本报记者 严子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