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尤纳斯完美完成“中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9:5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林牧)在44分大胜后,尤纳斯并没有感到太过激动,在他看来这个结果很正常。而亚锦赛的这个所谓“中考”对他来说只是信手拈来。

  赛后有记者问尤纳斯,他率领的是否是史上最强的一届中国男篮?尤纳斯说:“我不清楚,不过我曾率领立陶宛队打亚特兰大奥运会时,曾见过中国队比赛,当时我感觉中国队身材高大,素质很不错,但防守需要得到提高。如果说我执教中国队后改变了什么,我想那
就是防守。”尤纳斯承认比赛的开场让他有点意外:“韩国队中锋徐章勋一上来投中了两个三分,他在之前的比赛中还没有投过三分。这一下让我们找不到了节奏感。不过当我们对防守进行了调整后,马上就将比分追了上来。”

  尤纳斯说:“姚明今天的表现大家有目共睹,他非常棒,他是中国队和韩国队最大的区别。而且我要说,即使在NBA,他也是如此。当姚明发挥了之后,比赛中其他队员也找到了节奏,比分很快拉开,胜利的天平也就随之倒向我们。”

  在战胜了韩国之后,尤纳斯就基本完成了来华后的“中考”,他的下一个任务是率领

中国队在明年世锦赛上取得优异成绩,他的终极目标是率领
中国男篮
出现在2008年奥运会赛场上

  遭到重创的韩国队主教练田昌镇在赛后也只能无奈地承认:“中国队的确各个方面都比对手高出一块,韩国队只有那个15号后卫李相敏还成,不过他很早就陷入了犯规麻烦。”

  面对被中国队44分狂胜的纪录,田昌镇表示:“输多少分都无所谓,重要的是让年轻球员积累经验。”

  中国篮管中心的掌门人李元伟认为,这场漂亮仗应该归功于中国队状态的调整。“中国队状态一点一点到达高潮,这样的调整非常成功。”李元伟说,“今天比赛反应了

中韩内线差距的确非常大,第一节韩国队命中率非常高,但到了第二节就不行了。这支韩国队整体实力一般,他们之前打西亚球队也相当费劲。”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