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一战定亚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9:51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海澄

  韩国人在骂“丢人”。可这并不是什么丢人的事,败在这样的中国队手下其实是一种幸运。30年来,韩国人的目标一直只有中国队。他们认为战胜中国就是战胜了一切,就等于赢得了世界。所有的中国人也在嘀咕会不会在韩国队面前栽跟头。但是在尤纳斯眼中,他从来没有将韩国队当成真正的对手。

  尤纳斯在比赛中的指挥让人叹为观止。他允许第一节的落后,但是仅用了短短的2分钟,尤纳斯就找准了韩国人的命脉。接着,举重若轻,中国队用10分钟碾碎了韩国队,外线的孙悦封杀了韩国队的组织,内线的姚明封杀了所有的上篮。而第三节,韩国队只得到可怜的2分。

  韩国球员第一次傻眼了,没有斗志,没有体能,没有得分……韩国队就这样被击溃了。尤纳斯让所有的中国球迷感到踏实,低开高走,发挥稳定,这显示了

中国男篮的进步。尤纳斯也给韩国队的球员和教练一记响亮的耳光———赛前,田昌镇评价说,中国有许多好教练,并没有看出尤纳斯有多好。现在有人该知道什么是亚洲教练,什么才是世界级的教练了。

  在这场狂胜之后,韩国人已经远离了亚洲巅峰。

  谈到44分大胜韩国的意义,李楠说:“最重要的是以后队员们再打韩国队,心理上那一关就过了。”现在的韩国队中,老队员唱主角,支撑不了多久。他们下去之后,新上来的韩国队员就已经跟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他们有很大差距。今后的5-10年,44分的阴影够他们慢慢品尝的。

  尤纳斯导演的这场胜利震慑的不光是痛楚的韩国人,更是给了所有亚洲的篮球队一个信号———没有人能够在面对

中国队的时候有丝毫的想法。这场胜利有着战略性的意义,一句话:一战定亚洲!这个霸主,中国人当定了。

  现在环视亚洲,又有谁堪称敌手?什么巨人对决,什么三分比拼,全是笑谈!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