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乔要夺曼奇尼教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9:37 南京晨报

  “我无法排除重回球场的可能性,如果时机成熟的话,我会作出自己的决定!”巴乔真的要回来了,不过不是作为球员,这条马尾辫将出现在教练席上。在退役一年之后,我们终于又能看到巴乔的身影。这一爆炸性的消息立即得到了国米的回应,莫拉蒂明确表示,只要巴乔愿意他肯定能给巴乔在国米找到一个合适的位置!不过这样的表态并不意味着巴乔就要去夺取曼奇尼的教鞭,莫拉蒂的心里,曼奇尼依然是首选!

  巴乔教练要回来了!

  去年的5月,米兰圣西罗上演了最为感动的一幕———巴乔在7万名球迷面前向自己的职业生涯挥手作别!16个月之后,巴乔终于决定再次回到绿茵场———神奇的马尾辫很快将以教练的身份出现在替补席上。

  前天巴乔来到了日本,罗比此行是以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大使的身份到东京访问,同时也是推广自己的一份画册,但是没有想到在这次类似作秀的活动中,巴乔却给了世人一个惊喜的答案:“我从来没有排除自己回到球场的可能性,现在我接到了好几份俱乐部的邀请,我还在考虑当中。我会在适当的时候宣布我回到球场。”自从去年退役之后,复出的传言一直围绕在巴乔的身边,他回到布雷西亚主场的那次亮相甚至让

意大利媒体惊呼巴乔又要帮助老东家保级了!

  辟谣成为巴乔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但是这一次巴乔却主动说出了他的决定:“巴斯滕在退役后很快就成为荷兰国家队教练组的一员,但是在意大利这不太现实,也许我会从俱乐部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尽管巴乔在此前表示自己决不会在退役之后成为教练,因为他想远离足球把更多的时间交给家人,但是经过一年多的休整之后,巴乔发现他依然属于绿茵场。

  莫拉蒂就等巴乔点头

  巴乔要回来的消息从东京传到了意大利,最激动的人非莫拉蒂莫属!国米主席在第一时间向他的旧将发出了邀请,巴乔回国米,这也许是一个两全其美的选择。

  “国米永远都有巴乔的位置!”一向至情至性的莫拉蒂第一个对巴乔的回归宣言做出了回应,“对于像巴乔这样伟大的球员来说,这很正常,也很符合逻辑。如果他真能回来,我会以此为荣,也许我们很快就会坐到一起,好好谈谈他该在俱乐部担任什么样的角色!”莫拉蒂在球员中一直有着极佳的口碑,他与巴乔本人也有不错的私交,当初正是他决定把巴乔从博洛尼亚带到了国米。

  在国米的三年对于巴乔来说并不是一段愉快的岁月,里皮的存在让他很是痛苦。然而当巴乔决心复出的时候,国米却成了他惟一的选择!博洛尼亚和布雷西亚都已经降级,

佛罗伦萨的状况犹如过山车忽高忽低,这三个老东家不在巴乔的考虑之中。作为少数几个在北方三强都效力过的球员,如果能以教练的身份重回这里无疑是件体面的事情。不过除了国米,米兰和尤文不太可能接受这位昔日的功臣。现在尤文的主帅卡佩罗在米兰执教时多次让巴乔替补,他们两人之间谈不上什么交情;而如今的米兰主帅安切洛蒂更是与巴乔势同水火,在执教帕尔马的时候,安切洛蒂曾威胁如果主席坦济购买巴乔的话,自己就选择辞职。如此看来,如果巴乔选择强队的话,也只有
国际米兰
队是一个比较合适的对象。

  取代曼奇尼?现在还早!

  巴乔现在看来几乎铁定将回到国米的阵营中,那么另一个问题随即也在意大利媒体上出现———巴乔的到来是否意味着他会取代同样年轻的曼奇尼呢?莫拉蒂第一时间打消了记者们的疑虑:巴乔和曼奇尼在位置上决不会冲突!

  联赛第二轮被巴勒莫32击败,冠军联赛小组赛又只以10小胜名不见经传的阿特梅迪亚,曼奇尼身上的压力似乎在一夜之间大了起来。“我信任曼奇尼的工作,但如果巴勒莫那样的情况出现了三次,我就会很担心了,但我希望那样的情况不会发生的。”莫拉蒂的话意味深长,对于曼奇尼来说却无疑是一枚炸弹!上赛季在联赛和欧洲赛场一败涂地,曼奇尼的信任指数也在冠军联赛米兰德比战后降至了冰点,好在意大利杯的冠军给了莫拉蒂一丝安慰,但是没想到新赛季曼奇尼这么快就接到了警告!

  巴乔是来取代曼奇尼的吗?莫拉蒂说不:“我们在斯洛伐克有了不错的回应,我对球队重新充满了信心。曼奇尼是我们的教练,巴乔和他没有关系。”让巴乔直接出任国米主帅的确不是一个理智的决定,毕竟对于没有一点执教经验巴乔,他需要积累的还有很多。现在看来,青年队的主帅才是最适合马尾辫的地方。(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